LinkedIn创始人赚大了:微软收购为其进账29亿美元

2016年06月14日 09:4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上午消息,由于LinkedIn创始人雷德·霍夫曼(Reid Hoffman)仍然持有该公司1470万股股票,因此按照微软对LinkedIn的收购交易价格,这笔股权的价格将达到28.8亿美元。

  微软对LinkedIn的收购价格为260亿美元,对应的价格为每股196美元。不过,作为LinkedIn执行董事长兼风险投资公司Greylock合伙人,霍夫曼持有的“B类股”拥有10倍的投票权,因此他控制着整个公司53%的投票权,可以仅凭一己之力通过或否决这笔交易。

  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表示,霍夫曼已经承诺批准这项交易。

  LinkedIn现任CEO杰夫·维纳(Jeff Weiner)持有40.8万股LinkedIn股票,总价值为7800万美元。维纳还拥有65万股股股票期权,价值约为1.27亿美元。(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百度盘后股价下跌6%

百度盘后股价下跌6%

由于担心政府对医疗行业加强监管导致广告业务受损,百度下调了本季度营收预期。 [详细]

独家策划

中国互联网围城

中国互联网围城

随着人口红利渐失,BAT等巨头在固守优势的情况下,通过投资、并购进入新领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