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魔兽》美国遇冷却受中国观众喜爱 成功得靠中国

2016年06月13日 18:2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魔兽》电影《魔兽》电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间消息,《华尔街日报》报道,在刚刚过去这个周末,中国市场再次凸显了对好莱坞票房收入增长的重要性。根据游戏《魔兽世界》而改编的《魔兽》电影在美国遭受冷遇,但在中国市场却创下了佳绩。

  《魔兽》电影在美国和加拿大上映一周的票房收入预计仅为2440万美元,显然与其大手笔、高成本制作不成比例。但在中国,这部电影却吸引了消费者的极大热情,上映五天后票房收入就达到了1.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2亿元),超越了去年4月上映的《速度与激情7》5天创下的10.07亿元票房收入。

  《魔兽》是为国际市场而打造的一部电影,但在许多方面具有好莱坞电影的一些特征。它改编自风靡全球的《魔兽世界》游戏,并得到了几位海外投资人的支持。与美国观众相比,该电影更能吸引中国观众。

  有票房分析人士认为,这部电影要想挽回美国票房的惨淡表现,必须要在中国市场取得不俗业绩。MKM Partners分析师埃里克·汉德勒(Eric Handler)称:“这部电影要想取得成功,中国市场必须要表现强劲。”

  据预计,2017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票房市场。当前中国电影院的建设蓬勃发展,并从城市拓展到乡村。虽然如此,好莱坞要想在中国市场大赚一笔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在中国,电影工作室通常仅获得电影票销售收入的25%,而在美国的该比例通常是50%。此外,中国目前尚未建立起完善的“后影院市场”,即通过销售DVD或其他家庭娱乐方式来获取长期利润。

  另外,中国的审美倾向也决定着一些好莱坞电影能否进入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每年只允许进口34部好莱坞电影,每家好莱坞工作室都跃跃欲试。在美国国内表现惨淡的《环太平洋》(Pacific Rim)之所以能拍摄续集,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在中国市场所取得的成功。

  《魔兽》这部电影在中国创下了进口影片在最短时间内获得人民币10亿元(约合1.56亿美元)票房的记录,用时仅114小时。在全球范围内,《魔兽》电影票房收入总计2.86亿美元,其中IMAX公司贡献了2750万美元。(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新版Xbox One图片遭泄露

新版Xbox One图片遭泄露

新版Xbox One更小、更薄。除了尺寸更小外,还支持4K视频、HDR和2TB存储。 [详细]

热门话题

揭微信红包赌博:专人操控

揭微信红包赌博:专人操控

群里面发的红包也不是随便领的,需要参加抢红包“猜数字”游戏,赢了才有资格领取。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