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早报:易车网获腾讯、百度等3亿美元战略投资

2016年06月07日 09:33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重要资讯

  苏宁入主国际米兰成为大股东 2.7亿欧元收购俱乐部70%股份

  6月6日下午消息,今天下午苏宁在南京举办发布会,宣布以2.7亿欧元(约20.13亿元人民币)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旗下的ISC仍持有约30%的股份。

  微众银行拟定增12亿元 腾讯领投3.65亿元

  6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近期拟定增12亿元,此事正待监管审批。参与此次定增的机构有6家左右,包括现大股东腾讯,但是它原股东并未跟进。消息称,腾讯此次相当于领投,投资金额为3.65亿元,占发行股份的30%,以维持大股东身份不变。此次定增的目标是补充资本金。微众银行则表示,“我行增资扩股方案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复。我行将依法合规完成增资扩股工作。”

  广汽与乐视成立合资公司打造汽车生态圈 乐视占股40%

  6月6日,广汽集团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调整广汽集团汽车互联网生态圈项目的议案》,同意汽车互联网生态圈项目调整投资方,调整后项目首期投资仍为14亿元,首次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项目资金来源由本公司及投资企业出资调整为由本公司、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及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根据公告,项目首次出资2亿元,其中广汽集团出资 9,000 万元,持股 45%,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出资 8,000 万元,持股 40%,众诚汽车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出资 3,000 万元,持股 15%。

  卫宁健康与苏宁云商等6家公司共筹建财险公司:苏宁占股20%

  6月6日下午,卫宁健康公告指出,公司与苏宁云商等6家公司共同签署了《投资人股份认购协议书》,发起设立金诚保险,其中,苏宁云商出资人民币20,000万元,认购20,000万股,占总股本的20%。卫宁健康称,成立金诚保险是要涉足互联网+保险服务和金融服务领域,促进医疗信息化与社会保险、财产保险的融合。

  融资消息:

  国内篇:

  易车网获3亿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为腾讯、百度京东等。这两笔交易完成后,腾讯、百度、京东和债券持有人将分别持有易车网7.1%、3.2%、23.5%和8.2%的股份。

  草根投资获10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广州基金。草根投资是一家线下从事产业金融资产开发,线上进行债权转让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蜂联科技获3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未透露,估值达20亿人民币。蜂联科技是一家路由器生产商。

  集群车宝获过亿元A轮融资,由尚心资本领投,天使投资人贝恩资本董事总经理竺稼跟投。集群车宝定位为直营连锁O2O汽车服务平台。

  合盘金融获6600万元A轮融资,由众诚资本领投。合盘金融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

  神州光大获3600万元A轮融资,由同创伟业领投,凯盈资本跟投。神州光大是一家企业级IT服务资源云平台。

  微步在线(ThreatBook)获3500万元A轮融资,由如山创投领投,北极光与华软投资共同参与。微步在线是一家威胁情报公司。

  七公里获500万美元A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真顺基金跟投。七公里是一家农资B2B电子商务平台。

  航天恒丰获3000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中鼎创富。航天恒丰是一家微生物菌剂研发生产企业。

  冰鉴获20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某上市公司及陆家嘴某基金。冰鉴是一家中小企业信用评估服务商。

  么啊宝宝获12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分享投资、宽带十方以及个人投资者。么啊宝宝是一家儿童音乐玩具领域创业公司。

  美业邦透露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具体投资方未透露。美业邦是一家面向实体美容院提供SaaS软件服务的创业公司。

  Maxent行邑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祥峰投资。Maxent是一家基于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的反欺诈Saas服务商。

  领鲜金融获数千万级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玖创资本、唯猎资本以及玖富集团。领鲜金融是一家专注于农业、农村的新锐互联网金融平台。

  掌柜攻略获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来自机构及产业投资者,但具体细节并不方面透露。掌柜攻略是一家餐饮垂直媒体。

  笨熊造饭获千万级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东方饺子王董事长马宏波,武圣羊杂割董事长王刚,以及新辣道联合创始人徐博春。笨熊造饭是一家无店铺外卖O2O品牌。

  推广:加入新浪创业社群,直通新浪创业专属活动,对接一线投资机构。微信号sinavc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苹果晋身财富500强前三甲

苹果晋身财富500强前三甲

沃尔玛连续四年蝉联榜首,苹果公司首次跻身前三甲。 [详细]

热门话题

苏宁成国际米兰大股东

苏宁成国际米兰大股东

苏宁入主国际米兰成为大股东,2.7亿欧元收购俱乐部70%股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