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酷起诉乐视不正当竞争:乐视通过盒子产品播放优酷内容

2016年06月07日 16: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6月7日下午消息,因认为乐视盒子在连接电视后通过乐视盒子专用的乐视浏览器可以破坏性的进入优酷网站,播放优酷网内容,构成著作权侵权及不正当竞争,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将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犯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在乐视网、优酷网等网站发布致歉声明、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600万元。日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这已经是乐视于近期遭遇的第二场有关不正当竞争的官司。此前,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乐视TV?超级电视智能终端主动过滤爱奇艺网的视频广告构成不正当竞争为由,向海淀法院提起了诉讼。

  在该案件中,原告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诉称,其是视频综合类服务网站优酷网的主办单位,被告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系“乐视盒子”的经营者和销售者,也是乐视网的创办单位,在联网的状态下用户使用乐视盒子可以实现在线视频的点击播放,双方具有竞争关系。原告发现,被告经营的“乐视盒子”利用其专用的乐视浏览器能够破坏性进入优酷网,播放优酷网的内容,且播放内容与优酷网本身播放形式不相同,是以盗链技术直接深度嵌入盗播优酷网资源,直接屏蔽了优酷网的贴片广告。

  合一公司认为,乐视破坏了其网页设计,切割了原告的设计内容,侵犯了原告的著作权;同时,乐视通过切割等非法链接方式,切断原告本已存在的贴片广告,破坏了原告的商业模式,构成了不正当竞争,故向法院提起诉讼。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王上)

标签: 乐视优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苹果晋升财富500强前三甲

苹果晋升财富500强前三甲

沃尔玛连续四年蝉联榜首,苹果公司首次跻身前三甲。 [详细]

热门话题

苏宁成国际米兰大股东

苏宁成国际米兰大股东

苏宁入主国际米兰成为大股东,2.7亿欧元收购俱乐部70%股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