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财富》美国500强榜单出炉 苹果晋升前三甲

2016年06月06日22:46  新浪科技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晚间消息,2016年《财富》美国500强排行榜晚间发布,苹果首次晋身前三甲,零售巨头沃尔玛连续四年蝉联榜首。

  据悉,今年美国500强的上榜门槛为51.298亿美元,较去年的51.90亿美元稍有下滑。沃尔玛连续四年蝉联榜首。苹果公司首次跻身前三甲,并且盈利能力超群,在榜上所有公司中位居第一。

  与去年相比,今年共有29家新公司上榜,较去年多3家。其中包括由埃隆·穆斯克创建的互联网支付公司PayPal Holdings。

  总体来看,本次上榜的500家公司总收入为11.99万亿美元,较上一年12.52万亿美元有所减少,总利润为8396亿美元。

  再来看美国500强“金字塔尖”的公司。前五名的位次发生了变化,沃尔玛以4821.3亿美元的收入成功卫冕榜首,但收入下降,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保住了第二位,苹果晋身第三位,伯克希尔-哈撒韦和麦克森公司分别排在第四、第五位。

  虽然苹果在今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有所下滑,但在今年的《财富》美国500强中,它仍然以533.94亿美元的利润继续成为榜上最赚钱的公司。这个数字比利润榜第二、三名的总和还多。摩根大通次之,利润为244.42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名列第三,利润为240.83亿美元。

  电子零售巨头亚马逊排名第18位,成为达到销售额1000亿美元用时最快的电子商务公司。市值为2800亿美元,超过排名第一位的沃尔玛。

  而互联网明星公司Facebook在榜单上的排名继续上升,跳升85名,列第157位,销售额近180亿美元。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沃尔玛苹果《财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