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苏宁接近收购国际米兰大部分股份:预计今天完成

2016年06月05日 15: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消息,路透社援引两名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苏宁已接近收购意甲球队国际米兰的大部分股份,交易最早将于本周末完成。

  国际米兰是第二支吸引中国投资方兴趣的意甲俱乐部。中国政府正鼓励对国内外的足球投资,发展足球运动。

  上月,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表示,已经与中国投资方展开排他性谈判,出售AC米兰的大部分股份。此前,中国投资方还投资了曼城和纽约FC俱乐部的母公司。

  苏宁是中国最大的民营公司之一,年营收达到200亿美元。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与苏宁的交易预计将于6月5日完成。”

  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与中国财团的谈判仍在进行中,而苏宁的最终持股可能远远多于最初预期的20%。

  国际米兰目前的控制者是印尼富豪埃里克·托希尔(Erick Thohir)。此前的老板莫拉蒂目前持股比例不到30%。意大利《晚邮报》本周报道称,苏宁将收购国际米兰的70%股份,对该俱乐部的估值为7.5亿欧元。莫拉蒂将出售当前的全部持股。

  苏宁拒绝对此置评,而国际米兰也没有对此置评。

  自2010年赢得包括欧冠在内的“三冠王”以来,国际米兰正在走下坡路。在上赛季的意甲联赛中,国际米兰最终排名第四,失去了参加新赛季欧冠的机会。(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浪众测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报名入口极大的方便了厂商与新浪众测平台的沟通,期待与您合作! [详细]

独家策划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输给AlphaGo的棋手怎样了

从李世石和樊麾这两个与AlphaGo交手的故事里,探寻人工智能到底带来什么启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