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回应司机挑断电竞选手手筋:勿乘坐信息与实际不符专车

滴滴回应司机挑断电竞选手手筋:勿乘坐信息与实际不符专车
2016年06月05日 16: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6月5日下午消息,滴滴出行今天下午针对“滴滴司机挑断电竞选手手筋”一事发布回应,表示强烈谴责司机的暴力行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处理,并全额垫付马玺清的医疗费用,并按平台规定给予赔偿和补助。

  滴滴官方回应中并未表示是否将改进对司机身份审核的流程。

  今天凌晨,NEWBEE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知名电竞选手马玺清在搭乘滴滴专车时,被司机挑断手筋。

  俱乐部微博信息显示,6月3日晚,马玺清在湖南长沙市搭乘滴滴专车前往机场途中,因司机违背协议转接其他乘客发生纠纷,随后被司机追砍,背部被刀具砍伤,伤口长达50厘米,左手2条手筋遭利器挑断。

  电竞俱乐部称,马玺清曾经获得2003年WCG FIFA项目全国季军,世界双人赛8强、2004年 FIWC FIFA项目亚洲亚军、2004年CEG FIFA项目全国季军、2014年TGA FIFA项目长沙赛区冠军等荣誉。事发前,马玺清准备乘机飞至上海参加FIFA OL3职业联赛。

  长沙警方官方微博@长沙警事 今天下午在微博发布公告,称砍伤电竞选手马玺清的滴滴司机已被长沙警方拘留。

  长沙警方在公告中称,6月4日凌晨2时左右,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金盆岭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芙蓉中路汇金国际大厦附近有人被砍伤,伤者已送长沙市三医院住院治疗。民警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解伤者情况,收集相关证据,对伤者进行伤情鉴定,并赶赴案发现场,通过走访调查、调阅视频等工作,锁定了砍人后逃跑的嫌疑人李勇(男,22岁,湖南醴陵人),并全力开展嫌疑人抓捕工作。

  迫于警方压力,6月4日下午14时30分许,嫌疑人李勇来到金盆岭派出所投案自首。据初步调查,6月3日20时许,“滴滴”司机李勇与乘客马玺清因拼车问题发生纠纷,持刀将其砍伤。

  俱乐部表示,事件发生后,马玺清已被送医接受手术,情况较为稳定。俱乐部已向警方报案,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周峰)

  以下为滴滴回应全文:

  6月3日晚,乘客马先生通过滴滴出行APP叫了一辆快车,从长沙市中医医院到黄花机场。因为赶时间,途中马先生和司机李某就是否接其他拼车乘客发生争执,司机李某用刀具砍伤了马先生。目前涉案司机已经被警方控制,我们也已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具体细节情况仍在警方的调查核实中。

  在此,我们首先对马先生的遭遇表示深切的歉意,并对司机的暴力行为表示强烈谴责。不管是司机还是乘客,都是滴滴平台的用户,用户的人身安全是我们最为重视的。滴滴平台一直通过各种方式对司机进行宣传教育,强调无论发生什么矛盾纠纷,都应通过友好协商或通过平台协助解决,绝不允许与乘客发生言语甚至肢体上的冲突,更不能采取暴力手段伤害到乘客的人身安全。

  6月4日上午11点02分,滴滴客服接到马先生的来电,得知了马先生的遭遇,我们当即启动了安全应急程序,组建了专门的事故处理小组,并派专人去医院看望了受伤的马先生本人,告知医疗费用垫付事项及流程,并在6月5日中午帮助垫付了相关医疗费用。同时,我们也向马先生和所在俱乐部承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处理。

  据目前初步了解,涉案司机李某系私下借用他人司机账号和自己车辆接单,这是严重违反平台相关司机规则的,我们已经按照相应规定,对原司机账号进行永久封禁。在此,我们对马先生本人和家人朋友,以及马先生所在的Newbee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所有成员郑重承诺,滴滴将尽全力配合警方的调查及后续处理工作,除了协助马先生按照法律规定维护自身的权益,对行凶者进行制裁和索赔外,滴滴还将启动相关的保险和赔付机制,全额垫付马先生的医疗费用,并按照平台规定给予其他经济赔偿和补助。

  我们也再次提醒广大乘客,为了自身安全,遇到与软件内显示信息不符的车辆,请坚决拒绝乘坐,并及时向平台举报。

滴滴电竞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