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则西事件余波:中源协和收购柯莱逊宣告终止

2016年06月03日 10:12 TechWeb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魏则西事件余波:中源协和收购柯莱逊宣告终止魏则西事件余波:中源协和收购柯莱逊宣告终止

  【TechWeb报道】6月3日消息,受魏则西事件影响,中源协和收购上海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柯莱逊”)宣告夭折。

  今日中源协和发布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公告,“魏则西事件”国家卫计委于5月4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落实《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取消第三类医疗技术临床应用准入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明确自体免疫细胞治疗技术按照临床研究的相关规定执行。中源协和表示,免疫细胞治疗的行业环境发生变化,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经第八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源协和承诺在1个月内不再筹划同一事项。

  事实上,在“魏则西”事件发生后,监管层即高度关注此事。中源协和5月3日收到上交所第一道问询函,5月6日再收到第二道问询函。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中源协和核实并补充披露以下几点:首先,“魏则西事件”对公司发展战略、业务模式及生产经营等的具体影响;其次,明确是否拟继续推进本次重组收购上海柯莱逊100%股权;上交所还关注了其他相关细节问题。

  2015年12月12日,中源协和参与设立的融源瑞康以8.2亿元购买了上海柯莱逊100%股权;今年3月4日,中源协和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5亿元,其中11亿元用于收购融源瑞康持有的上海柯莱逊100%股权。而柯莱逊的核心技术正是在“魏则西事件”中备受争议的DC-CIK细胞免疫治疗法,其也作为涉事医院武警二院的细胞免疫技术合作伙伴出现。

  据媒体曝光,柯莱逊的创始人正是“魏则西事件”中深陷舆论封口的“莆田系”人士陈新喜、陈新贤兄弟。同时,陈新贤还是北京武警二院网站域名管理者康新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康新公司通过承包科室等方式,管理多家公立医院肿瘤科室,柯莱逊则为这些肿瘤科室提供技术服务。不过,陈氏兄弟已在柯莱逊上套现脱身。

  中源协和在6月3日的公告中披露了此事对公司的影响,公告称,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系公司综合考虑免疫细胞行业政策做出的决定。目前公司财务情况良好、业务经营正常,本次非公开发行事项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官网资料显示,中源协和是国内唯一一家以细胞工程和基因工程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也是国内最早投资生物资源储存项目的企业。(王卡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浪众测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报名入口极大的方便了厂商与新浪众测平台的沟通,期待与您合作! [详细]

新闻早知道

印度手机厂商要进军中国

印度手机厂商要进军中国

印度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 Informatics计划从明年开始在中国市场出售手机,或两年内上市。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