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将出售至少79亿美元阿里股份:用于偿还债务

2016年06月01日 07:4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早间消息,软银周二表示,将出售至少79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以筹集资本降低债务。

  在软银宣布这一消息之后,阿里巴巴股价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2%。这是自软银2000年投资阿里巴巴以来,首次计划出售阿里巴巴股份。

  阿里巴巴集团也宣布,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购买其持有的价值2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所需资金由阿里巴巴自有现金支付。此外,由包括马云在内的34名高管组成的阿里巴巴合伙人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认购另外4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在售股之后,软银将持有阿里巴巴的约28%股份。截至3月31日,软银持有阿里巴巴的32.2%股份。

  软银表示,将成立一个信托机构,在未来3年内提供50亿美元可转换为阿里巴巴股份的证券。

  阿里巴巴将利用所持现金从软银回购20亿美元股份,而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将收购另4亿美元股份。

  软银董事长孙正义仍将担任阿里巴巴董事,而阿里巴巴执行董事长马云仍将继续担任软银董事。

  与此同时,软银与阿里巴巴达成了锁定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在6个月时间里软银不会交易所持的任何阿里巴巴股份。

  目前尚不清楚,这笔交易对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有何影响。(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浪众测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报名入口极大的方便了厂商与新浪众测平台的沟通,期待与您合作! [详细]

微课堂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原子创投投资理念是四个字:人、命、关、天。深度长文:9899字,适合15分钟阅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