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投早报:软银出售阿里股份持股低于30%

2016年06月01日 07:48 猎云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甲骨文起诉谷歌但没有成功,反而被惠普告上法庭。上周,陪审团对甲骨文要求获得90亿美元损害赔偿的主张不予支持,本周惠普要求甲骨文赔偿30亿美金,原因为甲骨文导致了惠普曾经利润最丰厚的产品销售下滑。

  还记得谷歌旗下的机器人吗?丰田汽车正与谷歌谈判,计划收购谷歌旗下机器人研究公司Boston Dynamics。 报道称,如果交易双方达成交易,Boston Dynamics很可能被并入丰田汽车旗下研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重要资讯

  软银出售阿里股份持股低于30% 阿里股权结构再调整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购买其持有的价值20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所需资金由阿里巴巴自有现金支付。此外,由阿里巴巴创始人和高管组成的阿里巴巴合伙人同意,从软银集团手中认购另外4亿美元的阿里巴巴股票。 与此同时,日本软银还将向一家主权财富基金出售5亿美元阿里巴巴股份。在所有这次交易完成之后,软银集团持有的阿里巴巴股份将降至28%。

  此次回购使阿里巴巴集团的投票权发生变化:交易完成后,雅虎、软银的投票权合计在50%以下,至此,以基础的投票权角度,阿里巴巴的控制权问题得到了解决,马云及管理层确立了对公司的绝对控制力。

  向谷歌索赔失败 甲骨文又遭惠普起诉索赔30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一陪审团将于周二在一桩长达5年的诉讼中倾听甲骨文和惠普的开庭陈词。这桩诉讼的焦点在于甲骨文是否导致了惠普曾经利润最为丰厚的产品销售下滑。惠普要求甲骨文赔偿30亿美元。这起官司将在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州法院开庭。硅谷巨头之间常有各种小摩擦。就在上周,美国另一陪审团裁定谷歌使用甲骨文的Java软件开发Android不违反版权法,对甲骨文要求获得90亿美元损害赔偿的主张不予支持。甲骨文表示将就该裁决提起上诉。

  正值澳洲电讯和管理层闹翻之际 汽车之家任命新董事

  汽车之家发布公告,宣布大股东澳洲电讯已给汽车之家任命了新董事——埃辛卡亚-穆霍德帕亚(Ajinkya Mukhopadhyay)。 汽车之家新董事这一任命在2016年5月13日生效,也使汽车之家董事增加到11名。 埃辛卡亚-穆霍德帕亚拥有达特茅斯学院金融和计算机科学学士学位,曾在瑞银集团工作超过十三年,担任投行与资本市场执行董事。

  传丰田欲收购谷歌机器人部门Boston Dynamics

  北京时间5月31日,多家国外媒体日前报道称,丰田汽车正与谷歌谈判,计划收购谷歌旗下机器人研究公司Boston Dynamics。 报道称,如果交易双方达成交易,Boston Dynamics很可能被并入丰田汽车旗下研究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

  传阿里巴巴拟投资以色列搜索初创公司Twiggle

  据国外媒体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巴巴将对一家名为Twiggle的以色列初创公司进行投资,目的是利用后者的搜索技术以及巩固自己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领先地位。 Twiggle由谷歌前高管Amir Konigsberg和Adi Avidor共同创立,公司位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专注于电子商务搜索和大数据技术。

  融资消息

  国内篇:

  咕咚获5000万美元C轮融资,由分众传媒与方源资本成立的体育基金领投,SIG、软银中国等跟投。

  猿辅导获4000 万美元投资,资方为腾讯 。猿辅导此前对外称猿题库,之后将以猿辅导公司对外,未进行拆分。

  聚橙网获数亿元Pre-IPO轮融资,由海通开元领投,建发股份、九弦资本、温氏投资等机构跟投。聚橙网是一家以演出经纪为业务主体,同时向上下游延伸至演出制作、演出票务和剧院运营的文化演出全产业链型企业。

  货拉拉获1000万美元第三轮融资,由概念资本(MindworksVentures,来自香港)领投,清流资本、之初创投(Appworks,来自台湾)、AsiaPlus(来自泰国)跟投。货拉拉是一家同城货运平台。

  选师无忧获6000万元A轮融资,由金葵花资本等机构领投。选师无忧是一家家教O2O公司。

  美泊获1100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邦明资本、安师傅。美泊是一家机场代泊服务商。

  国际篇:

  Innovium获5000 万美元融资,Innovium是一家2B 技术服务公司,它的产品为 B 端用户提供 XaaS (一切皆服务)、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技术等类型的技术支持和服务。

  NuTonomy获1600万美元A轮融资,由高原资本领投,Fontinalis Partners和Signal Vetures等现有股东跟投。NuTonomy是一家无人驾驶汽车软件创业公司。

  Lynx Analytics获1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投资方未透露,公司估值将达到 6600 万美元。Lynx Analytics是新加坡一家大数据分析公司。

  推广:加入新浪创业社群,直通新浪创业专属活动,对接一线投资机构。微信号sinavc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浪众测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合作报名入口全新上线

商家报名入口极大的方便了厂商与新浪众测平台的沟通,期待与您合作! [详细]

微课堂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原子创投投资理念是四个字:人、命、关、天。深度长文:9899字,适合15分钟阅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