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要闻回顾:跨境电商新政改设一年过渡期

2016年05月29日 15:4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跨境电商难获商品通关单 电商新政改设一年过渡期 

  经国务院批准,《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中的有关监管要求设置一年过渡期,海关总署、质检总局日前已通知实施。跨境电商新政自4月8日起实施,历时一个多月,为什么要对有关监管设一年过渡期?跨境电商新政究竟“卡”在哪儿?

  美手机致癌研究又引发争议 专家称论据不足

  美国一项动物研究27日公布初步结论说,动物实验显示,长期高强度使用手机可能导致至少两种癌症的发病风险轻微上升。与此同时,多名专家在论文附录的同行评审意见中认为,实验设计存在漏洞,并对结论提出质疑。

  搜狐总编辑陈朝华否认离职 但自媒体转型的确让他头疼

  搜狐在内容方面将进行大调整,将全面转型自媒体平台,向今日头条模式靠拢,仅保留少数原创团队。此前,有消息称总编辑陈朝华将离职搜狐,尽管已经被搜狐官方和陈朝华本人否认,但有消息人士告诉新浪科技,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和陈朝华在改革的理念上一直存在较大的分歧。

  网贷“野兽”入侵大学校园:利息高达30% 走向失控边缘 

  钱的大学生,嗜血的高利贷,网贷正将二者轻易链接起来。极端悲剧个案背后,畸高的利率和额度,空白的风控和监管,野蛮的扩张和催收,正在让一切走向失控的疯狂中。相比于七年前被“送别”的信用卡,网贷,这只正在急速入驻校园的野兽,显然需要更大的智慧来对待。

  被疑因商业化包庇“盗吧”百度称坚决打击吧主用贴吧谋利 

  针对百度贴吧“权力的游戏” 吧被“民间盗吧团伙”更换吧主,或与百度贴吧商业化有关的质疑。百度贴吧发布官方声明,称坚决打击吧主利用贴吧谋利的行为,将新增固定模块,公示所有吧主上任和撤换信息,让吧主撤换过程更公开透明。

  央视中止3.7亿互联网金融标王广告合作 王思聪要哭了 

  央视2016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上,与王健林之子同名的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在历经7轮激烈竞争后,耗资3.69亿元夺得央视广告标王。 据澎湃新闻近日报道,翼龙贷董事长王思聪透露,与央视广告合作已于今年1月初被迫中止,广告费只交了一个月。

  日本近7成医生认为20年内将迎来人工智能诊疗时代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人工智能(AI)在临床医疗实际应用的可能性,运营医生专用信息交流网站的“MedPeer”公司(位于东京)对约3700名医生实施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约7成医生认为“20年内将迎来人工智能诊疗的时代”。

  华为的成长烦恼:“大脑”留在深圳,“肢体”搬到东莞? 

  作为在深圳起家的世界500强企业,华为在东莞的耀眼表现再度引发了舆论的关注。一篇名为“不要让华为跑了”的文章在朋友圈热传,大意是深圳房价暴涨,吸引力减弱,深圳应对此高度重视。

  华为搬迁风波背后,折射出企业壮大对生产研发成本布局和城市房地产高企造成各类成本增加的双重烦恼。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精选

盘点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案

盘点汽车之家股权争夺案

早已抽身其外的汽车之家创始人李想发微博称:走了一只树袋熊,来了一只大黑熊。 [详细]

新闻早报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PS4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00万台,总销量超过了之前的历代产品,包括最畅销的PS2。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