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符合条件的金融类机构可在新三板挂牌融资

2016年05月27日 17:13 中国证券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丹丹)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日前证监会在广泛调研和充分听取市场意见的基础上,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作出原则性安排。与此同时,全国股转公司制定具体挂牌条件。

  此前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融资金额、投向等问题引起社会的关注,为此证监会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进行研究论证。为了落实供给侧改革的具体要求,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促进创新创业,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证监会在广泛调研和充分听取市场意见的基础上,对金融类机构在新三板挂牌融资作出原则性安排:

  国家金融管理部门批准设立并颁发许可证的金融机构,以及满足条件的私募基金机构可以在新三板挂牌和融资。全国股转公司应该制定具体挂牌条件,从严监管已挂牌的金融类机构,并实施差异化的监管要求和信批要求。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履行国务院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有关问题的决定,履行好这个文件赋予证监会的职责,坚守新三板服务实体经济的市场定位,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新三板健康稳定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索尼PS4成最畅销游PS主机

PS4累计销量已经超过4000万台,总销量超过了之前的历代产品,包括最畅销的PS2。 [详细]

专题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诉三星知识产权侵权

华为在美国和中国提起对三星公司的知识产权诉讼,三星称将捍卫公司商业利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