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将加大广告投放力度 应对营收增速放缓

2016年05月25日 21:1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间消息,国外媒体报道,为了应对营收增速放缓,谷歌(Google)计划在多项业务中加大对户广告的投放力度,其中包括增加广告投放的尺寸和出现的频率。

  谷歌周二表示,将增加搜索结果页面上方广告区域的大小,允许显示两行标题以及更长的文字描述。此外,谷歌还将扩大谷歌地图上的广告显示力度,包括允许企业在该服务中进行促销。例如,允许用户导航线路附近的商家在沿途显示广告。

  分析人士对此表示,这一举措或将赢得投资者的认可,但同时也可能导致部分用户流失。广告业务是谷歌的主要营收源,公司去年的营收为750亿美元,广告业务贡献了90%的份额,该比例高于其他任何网站。

  最近几个季度,谷歌的营收增长呈现出了加速态势,但分析师预计,未来数月将开始放缓。调研公司eMarketer预计,谷歌今年的广告净收入将增长9%,低于去年的15%。一些分析师认为,这就是谷歌加大广告投放力度的原因。

  调研公司Moor Insights & Strategy创始人帕特里克·莫海德(Patrick Moorhead)称:“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看到了未来的营收或利润面临挑战。但对于用户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好事。”

  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分析师卡洛斯·科尔纳(Carlos Kirjner)称,谷歌正想尽一切办法从搜索业务中榨取更多利润。去年,谷歌刚刚在移动端的搜索结果页面中增加了第三条的显示广告,让部分用户需要的搜索结果被迫移到了第二页。

  谷歌高管对此解释称,由于越来越多的用户使用智能手机,公司也正在重新设计自己的广告产品。目前,智能手机的搜索量已经占据了谷歌整体搜索量的50%以上。

  谷歌广告业务总监斯里德哈·拉马斯瓦米(Sridhar Ramaswamy)称,对于手机用户而言,在移动端搜索结果上方显示更多广告是可以接受的,因为手机用户很容易滚动跳过这些广告。

  用户向智能手机转移也为谷歌带来了新的问题,因为广告主对移动端广告支付的每点击费用(per click)低于PC端低。谷歌数据显示,由于移动广告份额越来越大,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广告主支付的每点击费用同比下滑了9%。

  除了移动端,PC端用户也将在谷歌搜索结果页面上看到更大的广告显示面积。但谷歌表示,PC端用户整体上会看到更少的搜索广告,因为公司近期已经移除了搜索结果页面右侧的广告。(李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迪拜建成首座3D打印办公室

迪拜建成首座3D打印办公室

这座建筑物内部空间约为250平方米,建设时间为17天,成本约为14万美元。 [详细]

独家消息

爱奇艺明年A股借壳上市

爱奇艺明年A股借壳上市

爱奇艺将于2017年借壳登陆A股,为此,管理层将成立一个15亿元的专项基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