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首席科学家章文嵩宣布离职 或将加盟滴滴

2016年05月25日 00: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章文嵩章文嵩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凌晨消息,阿里云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淘宝核心软件研发负责人、LVS创始人章文嵩从阿里云离职。其本人在微博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他在其个人微博中写到:“今天是在阿里的最后一天,在阿里的2438天里收获很多很多,很荣幸有机会跟很多小伙伴们一起工作、学习和成长,感恩阿里!”

  资料显示,章文嵩是技术专家,也是LVS(Linux Virtual Server,Linux虚拟服务器)开源软件创始人,曾经是TelTel公司的首席科学家,ChinaCluster的共同创办人。

  在出任阿里云副总裁、首席科学家之前,章文嵩担任淘宝网高级研究员、核心系统负责人,主要负责基础核心软件研发、推进网络软硬件方面的性能优化、搭建下一代高可扩展低碳低成本的淘宝电子商务基础设施。

  有传闻称,从阿里离职后,章文嵩或加盟滴滴出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WP系统市场份额已不足1%

WP系统市场份额已不足1%

Windows Phone系统的市场份额已降至0.7%,上季度的出货量仅为230万台。 [详细]

热门话题

硅谷VC:VR硬件已成坑

硅谷VC:VR硬件已成坑

在硬件领域留给初创企业的机会太少,相对而言,在内容层面初创企业还有不少机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