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主播直播淫秽视频 称已封禁并上报公安机关

2016年05月25日 17:3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25日下午消息,有网友在微博爆料称,今日中午有主播在B站(bilibili)直播上传播淫秽视频。而随后B站公告称,已对涉案直播间及主播进行封禁,并上报公安机关等候进一步调查处理。

  B站在官网发布公告称,今日(5.25)中午12时19分,房间号265932播主在直播中涉嫌传播淫秽视频。B站直播审核在不到一分钟内发现并关闭了直播间。

  据悉,播主“分风雨映”于今天上午10:57刚刚注册成为B站用户,注册IP显示地址为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电信网络。上午11:32分,该用户通过直播实名认证并在房间号为265932的直播间中进行直播,中午12点18分35秒开始播放色情淫秽视频,随即被审核发现。12点19分27秒,该直播被切除,直播间永久关闭。历时52秒。

  B站称,目前已将该直播间和用户账号永久查封,永久停止对该身份证件、手机信息用户开放注册服务。同时将播主“分风雨映”上报公安机关备查,等候进一步调查处理。

  而在此之前,斗鱼也曾出现直播造娃事件,熊猫TV、YY等众多直播平台都不同程度地出现过涉黄情况,这也引来了相关部门的整顿和监管。

  4月13日,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携同百度搜狐、爱奇艺等20多家从事网络表演(直播)的主要企业共同发布《北京网络直播行业自律公约》,18日起,网络直播房间必须标识水印;内容存储时间不少于15天备查;所有主播必须实名认证等。

  随后,文化部14日宣布,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25家网络直播平台被列入查处名单;4月29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最新一批网络直播平台涉黄案件,包括映客、花椒、在直播等网站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被查处。(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迪拜建成首座3D打印办公室

迪拜建成首座3D打印办公室

这座建筑物内部空间约为250平方米,建设时间为17天,成本约为14万美元。 [详细]

独家消息

爱奇艺明年A股借壳上市

爱奇艺明年A股借壳上市

爱奇艺将于2017年借壳登陆A股,为此,管理层将成立一个15亿元的专项基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