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将对谷歌和Facebook广告商展开调查

2016年05月24日 10: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4日上午消息,由于法国监管者开始对数字展示广告行业展开调查,所以Facebook谷歌Twitter等展示广告提供商可能在该国面临反垄断压力。法国监管者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公布调查结果。

  就在几个月前,德国反垄断机构刚刚宣布调查Facebook对数百万用户隐私数据的控制。而现在,法国竞争管理局也将对在线展示广告收集和利用用户数据的行为展开调查。

  “数据扮演了关键角色。”法国竞争管理局局长布鲁诺·拉瑟里(Bruno Lasserre)说。有很多企业都可以像谷歌DoubleClick那样提供不同领域的广告服务,而法国监管者的目的就是了解这类服务的潜在风险。

  Facebook的市场影响力战略也会面临审查,因此,Facebook Topic Data等允许用户访问社交媒体数据的工具都有可能成为调查目标。

  Facebook拒绝对此置评,谷歌和Twitter尚未作出回应。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测算,美国横幅广告和其他在线展示广告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22亿美元,即将首次超过搜索广告开支。Facebook今年在美国的数字展示广告营收有望达到85亿美元,谷歌约为38亿美元。

  法国监管者表示,他们将评估不同精准广告之间的关联程度,并将以社交媒体为调查重点。

  拉瑟里称,法国竞争管理局的报告将会征求公众意见,收集广告主、发布商、自动广告交易平台以及数据提供和分析公司的观点。

  最终的调查结果可能会促成新的立法,或者建议相关企业调整运营方式。如果获得授权,他们还会对具体的企业单独展开反垄断调查。(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WP系统市场份额已不足1%

WP系统市场份额已不足1%

Windows Phone系统的市场份额已降至0.7%,上季度的出货量仅为230万台。 [详细]

热门话题

AlphaGo如何教我们做人

AlphaGo如何教我们做人

不要为李世石的失败,或者人类的失败惋惜。第37手是机器与人共同进步的开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