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广电建议视频网站6月10日前签署引入国资入股的意向文件

2016年05月23日 09:0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上午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媒体监管部门建议优酷土豆和PPLive等网络视频公司向政府出售股权,以加强对其业务的控制。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于5月18日会见了视频服务提供商,详细阐述了这项计划。新闻出版和广电总局建议视频提供商与国有公司在6月10日之前签订非约束性条款。

  知情人士称,政府将至少持有1%的股份,还将获得董事会席位,并取得内容的部分控制权。但一些与会公司表示并不愿意合作。此次会议详细阐述了中国政府持有互联网公司“特殊管理股份”的计划。

  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中国领导人考虑在门户网站和新闻类移动应用中采取类似的试点项目,但之前并不清楚这种模式还会覆盖流媒体视频公司。

  目前还不清楚,倘若企业拒绝为政府提供股份,将会发生什么情况。也不清楚监管者将如何实施这一计划。此举将帮助中国政府对腾讯网易等网络内容提供商施加更大的控制。

  中国政府此前已经对网络视频行业实施了严格控制,只向7家公司发放了牌照,同时令跨国公司更加难以渗透这个规模高达59亿美元的市场。

  乐视、爱奇艺和优酷土豆拒绝对此置评。PPTV和腾讯尚未作出回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也未回应此事。(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研究称自拍者更加自恋

研究称自拍者更加自恋

喜爱自拍的人认为,自拍的照片能够最大程度展现自己的美貌。 [详细]

热门话题

AlphaGo如何教我们做人

AlphaGo如何教我们做人

不要为李世石的失败,或者人类的失败惋惜。第37手是机器与人共同进步的开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