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之家大股东再被举报违反萨班斯法案 已经向SEC提交材料

2016年05月23日 08:52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23日上午消息,汽车之家股权交易波澜再起,今日有知情人士爆料,因澳洲电讯向平安信托转让汽车之家股权程序涉嫌违反美国SOX法案(以下称萨班斯法案),目前有相关人士已向SEC(美国证监会)递交了举报材,SEC或将就此介入调查。

  知情人士援引律师分析称,根据美国上市规则,汽车之家和平安之间的《Registration Rights Agreement》(股份登记权利协议)构成关联交易,按照规定,应当先由汽车之家审计委员会审批。

  但在此前的公开资料和报道中,并未在股权交易中出现汽车之家审计委员会审批事宜。“而且为促进交易完成,澳洲电讯此前在汽车之家董事会召开前很短时间内,临时公告新增一名董事,将其所拥有的董事会席位由5名增加至6名,在包括独立董事在内的另外5名董事会成员拒绝参与投票的情况下,以6:5的结果强行通过了汽车之家和平安方面签署《Registration Rights Agreement》(股份登记权协议)。”知情人解释说。

  上述举报人士认为:“可以据此看出,由独立董事组成的审计委员会并没有事先审批通过此关联交易,澳洲电讯执意违规强制推动此协议签署,涉嫌违反《萨班斯法案》规定。”

  知情人士还透露:“律师进一步分析认为澳洲电讯在明知形成关联交易的情况下而拒绝履行审计委员会事先审批的流程,违反了美国《萨班斯法案》要求,SEC应该会介入调查。”

  2004年,美国证券市场开始实施近10年来最严厉的针对上市公司财务和公司治理的《萨班斯法案》,目前所有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包括在美国注册的上市公司和在外国注册而于美国上市的公司,都必须遵守该法案。

  澳洲电讯方面尚未就此发表回应。(李根)

标签: 汽车之家SEC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研究称自拍者更加自恋

研究称自拍者更加自恋

喜爱自拍的人认为,自拍的照片能够最大程度展现自己的美貌。 [详细]

热门话题

AlphaGo如何教我们做人

AlphaGo如何教我们做人

不要为李世石的失败,或者人类的失败惋惜。第37手是机器与人共同进步的开始。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