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公司员工离职后盗公司游戏币 低价卖给玩家获利受审

2016年05月20日 16:41 法制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法制晚报讯(记者 唐宁)离职后用同事的GM账户登录老东家漫游谷公司内部系统,修改后台数据盗取游戏币,并低价卖给淘宝卖家,以此获利20余万元,公司发现后报警。

  今天上午,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李某在朝阳法院温榆河法庭受审。在法庭上,李某认罪,他说知道错了,希望公司原谅。

  检方指控

  入侵原单位系统偷游戏币

  检方指控,2015年6月至9月间,时年28岁的北京籍男子李某在朝阳区金蝉南里居民楼内等地,通过互联网非法获取北京漫游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计算机系统数据,并将获取的该公司网络游戏币向他人出售,获利20余万元。

  2015年11月11日,李某因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李某归案后,其父母赔偿该公司20万元。

  检方认为,应当以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追究其刑责。

  庭审现场

  游戏专员离职行窃老东家

  今天上午,身穿灰色短袖T恤、背稍有些驼的男子李某在法警的押解下走进法庭。

  庭审时,李某对自己所犯罪行供认不讳。整个庭审过程中,李某说话声音越来越小。

  据李某供述,他2014年10月曾在漫游谷公司供职。漫游谷是一种研发全民主攻、横扫西游等专门的手机网络游戏的公司,他作为游戏高级专员,负责与客服对接,与腾讯的人沟通,给游戏装备定价。

  李某说,游戏玩家可以免费玩儿游戏,但如果想玩儿得好,就得花钱买装备。游戏币的定价是研发定的,如果没有活动,正常情况下,一般是1元钱换10个游戏币。如果花了钱,系统会自动给付游戏币。

  “如果与公司有合作的话,公司会提供角色和游戏账号,然后由我和另外一名员工在后台改数据,给合作方发游戏币;另一种是公司在线下搞活动,与玩家互动,玩家可以参与公司组织的活动换取一定的游戏币,这种情况也是在后台改数据。”李某说。

  李某说案发时他已经向单位提起离职申请,“我注销了自己的GM账户,只是还有些工作需要交接。后来我找同事弄了个新的GM账户从后台改了数据,又给以前的同事打电话,让他给淘点游戏币,那个同事以为我还在职,所以就给我了。”

  游戏币低价卖淘宝商家

  弄来游戏币后,李某联系淘宝卖家,“卖的比公司价格要低,我跟卖家说自己是漫游谷公司的离职人员,有办法弄到游戏币,一单必须给200元钱。我给玩家一定数额的游戏币,后来我在网上看到卖家一单向外卖450元。”

  玩家付款后,李某给玩家发了一封带有游戏币的邮件,玩家可以从中提取到金币,“与之前在公司的操作方法相同,淘宝卖家再以支付宝的形式打款给我。按照公司正常价格计算,公司一共损失50多万元。”

  庭审时,李某辩称,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当时母亲得了癌症,需要钱治病。

  但后来供述时,李某又说赃款用来给父母买了家具、电视机、电脑等,去看岳父岳母时也用这笔钱送了点礼品。

  李某在公安机关供述时曾表示,那个时候,要去浙江女朋友的家里谈结婚的事,所以比较缺钱。案发时,他正在自己在浙江租来的房子内,然后就被朝阳刑侦支队的民警带走了。

  李某表示,现在知道自己做错了,希望能跟公司和解获得原谅。

  截至法制晚报记者发稿时,庭审仍在继续。文/记者 唐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报

Apple store迎来15岁生日

Apple store迎来15岁生日

Apple store的总数已经达到了479家,其单位面积创收甚至超过了珠宝店。 [详细]

热门话题

网信办将治竞价排名顽疾

网信办将治竞价排名顽疾

国家网信办将针对网址导航网站在网站推荐和内容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治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