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来女友 男子被骗230万

2016年05月20日 02:00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思佳)35岁的培训学校老板李先生通过微信摇到自称在美国留学的年轻女子梁某,李先生沉迷在网恋中不能自拔。2013年4月到2015年12月底,虽然两人从未见面,李先生已陆续借给梁某230余万元。近日,梁某被朝阳警方抓获。昨天记者获悉,梁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朝阳警方刑拘。

  2013年4月26日,李先生通过微信摇一摇认识了自称20岁、在美国留学的女子梁某,二人很快便确定了恋爱关系。同年4月28日,梁某发来微信,以证件丢失钱款被盗为由向李先生借款。李先生毫不犹豫地将8000元汇给了梁某。接下来两年多的时间里,梁某以各种理由向李先生借款。为了和梁某早点见面,李先生一直满足该女子的要求。截至去年年底,已汇款200多万元的李先生入不敷出,开始向身边的朋友借款来满足梁某的借款要求。

  今年年初,无力偿还借款的李先生将与梁某恋情和借款一事告诉了家人。在家人的提醒下,李先生察觉此事蹊跷,便催促梁某还款,但梁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还款。1月31日,李先生报了警。

  民警调查发现,梁某其实一直身在北京,而且每次取钱均在东城区的一个银行。5月10日上午11点多,民警在梁某租住在东城的某公寓将其抓获。

  经讯问,23岁的梁某对诈骗李先生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梁某供述,她平时沉迷网络赌博游戏,初中毕业来京后一直没有固定收入,无法满足其购买游戏装备的需求。认识李先生后,她编造种种谎言向其借款。为防止事情败露,梁某用同学的银行卡绑定了网银及支付宝

  民警介绍,梁某在东城区繁华地带租住了一套月租9000元的高档公寓,过上了奢靡的生活。3年来,梁某仅购买游戏装备就花费了上百万元。直至被抓获,230余万元已被其挥霍一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比尔·盖茨今天在个人博客上推荐了5本读物,其中《人类简史》入选。 [详细]

热门话题

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又卖了

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又卖了

微软以3.5亿美元价格将相关手机业务出售给富士康子公司和芬兰公司HMD Global。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