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从NBA退役后走进了科技和创投圈

2016年05月19日 09:53 36氪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编者按:本文作者 Emily Jane Fox 在文中爆料了科比在 NBA 退役之后的事业。

  科比·布莱恩特刚在 NBA 的决赛现场宣布退役,第二天就开启了他生活的另一幕。作为湖人队的传奇,他从高中开始就成为职业运动员,今年4月 宣布退役,如今他将目光放在硅谷,欲征服硅谷。

  这一切都源于身价亿万的投资人、《创智赢家》的名人 Chris Sacca,他在 Bill Simmons 的播客中分享了一个故事:他为科比提供建议,如何进入科技圈。Sacca 与科比的首次见面约在拉古纳海滩的一个酒吧,见面之前,Sacca 不得不从维基百科中了解更多关于科比的信息,告诉他好好学习,多读一些文章,经常看 TED 视频,如果科比能证明他是认真的,那么他就会教科比如何投资。他没有想到之后一发不可收拾。

  Sacca 说:“接下来,我常常半夜被科比的电话叫醒,读读这篇文章,看看这些微博,关注一下这个人,好好分析一下这个 TED 演讲,参加 YC 的 Demo Days。我早上也可能收到两三个这样的电话,我的妻子会问我 ‘你不会在和科比搞基吧?’”

  科比和 Sacca 并没有搞基。不过 Sacca 发现科比真的想学习投资,于是 Sacca 把他带到了硅谷,在硅谷,他们去了 Twitter 总部和其他小型的公司。Sacca 说科比非常高兴,他想尝试进行投资。

  Sacca 说:“像打篮球一样,科比把同样的工作热情用于学习创业公司。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人格类型,我只在最优秀的企业家身上看到过。科比的动力和 Uber 创始人的动力相似。我觉得科比在投资行业能做得很好。”

  早在 2013年,科比就创办了自己的公司 Kobe.Inc,业务是为那些想在体育行业内发展创立自己品牌的人提供投资。目前科比已经投资了一个体育运动饮料品牌,投资规模在 400 万到 600 万美元之间。但这也足以让他成为该品牌的重要股东之一,去年这款饮料销售额超过 3000 万美元,公司价值接近 2 亿美元。

  此外,“Kobe.inc” 已经为科比最后一个赛季策划了多种活动,并且申请了两个与科比有关的、很有意义的商标——“KB20” 和 “HV”。

  除了对投资的热情,科比有很其他优势。科比在 20年 的职业生涯里,工资就高达 3.28 亿美元。此外,科比还有大量的广告代言合同,他同时是耐克、土耳其航空、奔驰 Smart、宇舶手表等多个品牌代言人。

  科比和中国有良好的商务关系,他和新浪阿里三方合作,发布了科比的纪录片。在纪录片发布之后,科比也入驻了阿里旗下的淘宝,用以推广他的个人品牌 KOBE.inc。

  多年之后,你还是你,但科比已经不再是原来的那个科比了。有一日,NBA 的科比可能会变成硅谷的科比。

  推广:加入新浪创业社群,直通新浪创业专属活动,对接一线投资机构。微信号sinavc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比尔·盖茨今天在个人博客上推荐了5本读物,其中《人类简史》入选。 [详细]

热门话题

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又卖了

诺基亚功能手机业务又卖了

微软以3.5亿美元价格将相关手机业务出售给富士康子公司和芬兰公司HMD Global。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