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启动日本招商中心 近200家日本企业代表参与

2016年05月18日 14:5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18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在日本东京宣布启动“日本招商中心”。阿里巴巴日本CEO香山诚、资生堂、Unicharm尤妮佳、Laox、松本清、雀巢日本等近200家日本知名企业高层代表共同出席见证。

  据官方披露,阿里巴巴日本招商中心由阿里集团与软银集团合资成立的阿里日本负责落地运作,将与天猫、天猫国际等阿里零售平台以及整个阿里巴巴生态体系进一步有效协作,一起为日本品牌、企业提供一揽子更有效布局中国市场计划,包括由大数据支撑的中国消费市场洞察、全渠道管理以及电商运营服务等。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当天在日本启动会现场表示:“在经历2015年全球化元年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在2016年继续推进全球化战略,并作为未来十年核心发展战略。此次日本招商中心正式启动,将与承载大进口战略的天猫国际更有效协同,是阿里集团自2015年开始启动的日本三年战略招商计划的进一步动作。相信依托于阿里巴巴过去十几年打造的开放生态体系,加上软银集团等多方合作伙伴共建,可以更好地聚焦正在经历新一轮消费升级的中国市场;不仅全面赋能包括日本在内的全球商家,提供更加本土化的服务,同时也帮助更多中国消费者获得更多的海外优质商品和服务。”

  据阿里巴巴集团2016财年数据显示,天猫年成交额规模已达万亿,天猫国际年成交同比大涨180%,两者已成为包括日本企业在内的全球品牌在中国市场全面互联网转型的核心阵地。另根据天猫国际截至2016年5月最新成交数据显示,日本依然领先欧美国家排在天猫国际成交进口第一位,麒麟堂、Laox、松本清、爽快药妆、cosme、花王、mikihouse、山本汉方、fresta连锁超市、kenko成为入驻天猫国际成交量最高的十大日本企业,涵盖美妆、母婴、食品、小家电等热门品类。

标签: 天猫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盖茨今夏推荐我们读什么?

比尔·盖茨今天在个人博客上推荐了5本读物,其中《人类简史》入选。 [详细]

原创文章

人人游戏离职员工期权被废

人人游戏离职员工期权被废

因在App Store刷榜被苹果下架导致人人游戏元气大伤,从而也致使其上市之梦破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