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高质量的VR内容?

2016年05月17日 09:26 36氪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编者按:本文作者 Gentry Lane 是 TDO Productions 公司的创始人兼 CEO。本文将早期电视内容创作与当今的 VR 内容创作进行类比,旨在探索创建高质量内容的方法。

  1951年,一位可爱又怪异的音乐家想出了一个主意:为什么不在电视上每周播放热门乐团的音乐会呢?通过广播电视的魔力,观众每次在电视上看直播都像是坐在音乐会的第一排位置上。

  于是,《劳伦斯·威尔克现场秀》诞生了。

  这款节目表演得不太成功,但是这种想法不错。劳伦斯·威尔克逐渐有了很多粉丝。他经常邀请其他的艺术家参与该节目,从而将这些艺术家的粉丝转化成自己的粉丝。他确实完善了原始的概念,充分利用了这种新兴的媒体,增加一些片段,最终变得多姿多彩。如果采用同样的概念,贾斯汀·比伯或者碧昂斯可能会大获成功。

  人们轻松说服 ABC 高层,认为将这款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电台模式转变为电视模式可以吸引更多的广告收入。确实是这样,这也是这款节目一直保留下来的原因。《劳伦斯·威尔克现场秀》并不是特别引人注目,它对提升电视艺术和科学没有太大作用,也没有为观众提供有启发的内容。但是它带来的收入可观。

  与此同时,一位聪明的电视编剧在挑选好莱坞演员想让他们参与到自己的电视内容创作想法中。首先,他想拍一款符合道德准则的节目,让有些连续剧反映人性丑陋的一面。这款节目包含了很多类型,包括恐怖片、惊悚片、科幻片和悬疑片。

  该节目的第一版剧本被卖掉了,多年来被束之高阁。最终进行了试点实验。节目一播出,CBS 就收到了 6000 多封来信,观众对此很兴奋,难得的是,该节目得到所有评论家一致的赞扬。

  这就是《阴阳魔界》。

  罗德·赛林也会对经过时间检验的模式进行创新。但是那时候彩色电影技术刚出现,采用的依旧是黑白电影,粗糙的 SFX,戴着假妆,经费紧张,《阴阳魔界》是富有挑战性的,用好莱坞的术语来说是指所有的一切都很烂。通过我们 21 世纪的镜头回头看,我们很容易忽略它的低产值。我们被吸引是因为这种叙述方式与媒体比较匹配。

  因此,这两个电视节目有很大不同。一个是令人振奋的,将旧模式带到了一个新高度。另一个节目想法非常好,但却是一个泡沫机器。

  《劳伦斯·威尔克现场秀》存在了 30 多年,在综艺类节目中的地位遥遥领先。《阴阳魔界》只出了 5 季,共 156 集,其中大部分内容都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但是,这与 VR 有什么关系呢?对 VR 创作者来说,现在就相当于 1951年,一种新的讲故事的时代开启了。只有少数人拥有观看内容所需要的设备。9年 之后,1960年 电视普及率达 90%,但是基于摩尔定律, VR 设备的普及率不需要花费 9年 的时间,可能到 2018年VR 设备的普及率就会很高了。

  在这么短的时间里,你想创造哪一种节目呢?《劳伦斯·威尔克现场秀》还是《阴阳魔界》?

  你该如何打造一款早期 VR 内容的经典之作?你的下一个作品是基于一个很酷的想法,还是因为它能实现商业化,还是它很显然非常适合 360°的环境?历史表明,这些都是进行创新的正确路径。

  之前的模式并不是一个糟糕的起点,但是在所有的新媒体中,要到达一个新阶段。《劳伦斯·威尔克现场秀》假定这种新的模式是下一个阶段。《阴阳魔界》打破了过去的时间限制,创建了真正经典的内容。

  作为 VR 内容的创建者,我们很幸运现在不需要获得愚蠢的、目光短浅的网络主管的盖章同意,就能把内容提供给上百万个家庭。

  它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呢?会成为泡沫吗?还是在其他异次元空间,不仅可以通过影像和声音进行传播,也可以通过意念进行传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智能汽车新激活账户超手机

智能汽车新激活账户超手机

智能手机的增长在美国已经几近饱和,但无线运营商的账户激活量仍源源不断。 [详细]

微课堂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深度:泛娱乐和消费投资逻辑

原子创投投资理念是四个字:人、命、关、天。深度长文:9899字,适合15分钟阅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