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电讯:平安信托对汽车之家的未来发展极为有利

2016年05月16日 19:0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16日晚间消息,澳洲电讯与汽车之家管理层的股权之争以及在私有化问题上的分歧愈演愈烈。澳洲电讯今日向新浪科技表示,已与平安签订了一份有约束力的协议,并正根据协议条款持续推进交易。

  澳洲电讯还对与平安达成股权交易进行了解释,称与多个有兴趣者进行了接洽,并经过了周密的程序。“我们在考虑过所有因素后,包括价格及非价格项目,和交易肯定度,认为平安的提案最有力。原因在于这是与单一机构的交易,而平安亦有强健的财务状况,它的方向也与汽车之家的未来发展吻合。”

  以下为新浪科技采访澳洲电讯实录:

  新浪科技:上周五汽车之家召开了董事会,有媒体曝出澳电突然在该次董事会上临时增加一名董事席位。在各方意见不一致的情况下,强行通过股份登记权协议。

  澳洲电讯发言人:我们对另一家公司董事会议细节不予置评。我们可以说,澳洲电讯的提名人已经认真执行作为汽车之家董事会成员的全部职责。我们将持续推进与平安的交割协议,包括获得必要的批准。

  新浪科技:中国媒体就澳电年度股东大会上的信息,推断澳电出售汽车之家股权的主要原因是“需要11亿美元给股东分红”,真实原因是这样的吗?

  澳洲电讯:澳大利亚电信对汽车之家自2008年以来的快速增长感到骄傲,现在是适合的时点让澳大利亚电信股东体现可观的股权价值。随着汽车之家在中国从单纯的线上业务拓展至线下销售平台,公司的下一发展阶段将受益于战略投资者平安在汽车保险和金融领域中的丰富经验。

  新浪科技:澳电方面近日让辛西娅·惠兰出任董事长,外界解读为“加快股份交易交割”,澳电方面的想法是?

  澳洲电讯:陈永正于汽车之家外的其他工作令他无法满足公司对董事长所投放的时间要求。辛西娅·惠兰(Cynthia Whelan)是澳大利亚电信甚具经验的高管,也是汽车之家现任董事会成员,她将接任董事长一职。陈永正将继续出任董事。

  新浪科技:选择平安信托作为股权出售方,澳电方面的想法是?过程中还有其他买家吗?

  澳洲电讯:在达成协议前我们经历了周密的程序,并与多个有兴趣者接洽。我们在考虑过所有因素后,包括价格及非价格项目,和交易肯定度,认为平安的提案最有力。原因在于这是与单一机构的交易,而平安亦有强健的财务状况,它的方向也与汽车之家的未来发展吻合。

  平安作为亚洲最大金融服务公司之一,在中国拥有广泛业务和客户层,它将成为汽车之家强大的合作伙伴。随着汽车之家在中国从单纯的线上业务拓展至线下销售平台,公司的下一发展阶段将受益于战略投资者平安在汽车保险和金融领域中的丰富经验。

  当我们放眼汽车之家的前景时,我们需要为其建立于中国活跃的互联网市场继续取得成功的能力。对此我们认为,与本地策略伙伴合作将对汽车之家极为有利,而平安对汽车保险、融资及电子商贸的专注,正满足了这方面的需要。

  我们与平安达成了有约束力的协议,现正按协议条款完成交易。平安将成为汽车之家强大的合作伙伴,助公司迈向另一阶段的发展。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新闻早知道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欧盟指控谷歌AdWords垄断

在此之前,谷歌已经面临着欧盟的两起反垄断指控。 [详细]

热门话题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英国脱欧对科技有啥影响?

科技公司可能也希望英国在这方面能与欧盟保持一致。但这可能不足以解决所有问题。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