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公司欲收购《部落冲突》开发商股份

2016年05月16日 11:4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早间消息,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软银正考虑出售所持的Supercell股份。已有潜在收购方对这家来自芬兰赫尔辛基的游戏公司表示了兴趣。

  Supercell开发的手游包括《部落冲突》和《海岛奇兵》。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来自中国的战略投资者就这一收购与软银进行了接触。目前,这一收购谈判仍处于初期阶段,而软银有可能选择不出售。

  消息人士透露,Supercell在股份出售中的估值可能超过50亿美元。

  软银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Supercell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软银于2013年以1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upercell的大部分股份,去年5月又增持股份至73%。该公司的其余股份为管理层和员工持有。

  Supercell未能将《部落冲突》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复制至日本。日本游戏市场的规模堪比美国,但Supercell日本运营总监巴迪·马里尼(Buddy Brini)表示,日本“是全球最困难的市场”。

  近几年,亚洲科技公司正在大力投资游戏开发商,希望在游戏行业增速最快的领域分一杯羹。

  2014年,腾讯以1.26亿美元的价格投资了旧金山公司Glue Mobile。该公司开发以金·卡戴珊和凯蒂·佩里等明星为主题的手游。另一家来自旧金山的移动游戏开发商Kabam于2014年获得了阿里巴巴的1.2亿美元投资。(张帆)

标签: 软银Supercell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谷歌面临34亿美元天价罚单

谷歌面临34亿美元天价罚单

除了面临天价罚单,谷歌将被禁止继续操纵损人利己的搜索结果。 [详细]

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手机已经不再是CES大会上关注的焦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