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土”组织架构调整 提出三年国内上市目标

2016年05月14日 01:39 华夏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记者 张杰 北京报道

  5月11日晚,完成私有化的合一集团(原“优酷土豆”)宣布将对公司现有组织架构进行调整,这也是继被阿里巴巴集团收购后,首次对管理层开始换血。

  古永锵发出的内部信显示,优酷联席总裁杨伟东任命为合一集团总裁,全面负责优酷、土豆、来疯、来玩的相关平台业务,此外,合一集团将组建成立合一创投业务,集团总裁刘德乐将出任合一创投董事长,合一影业,集团投资,财务,法务,市场和政府事务团队汇报至刘德乐。

  内部信还显示,此举为了进一步打通阿里数娱和优酷在相关业务资源的协同,阿里数娱团队的版权内容采购与自制团队并入优酷相关业务团队,即日起向杨伟东汇报。

  此外,高级副总裁李捷将负责阿里数娱的其余业务,同时,整合优酷和阿里数娱的虚拟现实(VR)业务产品技术团队和BD团队,并双线汇报至阿里集团CEO逍遥子和杨伟东。

  与此同时,合一集团也对外发布了VR战略——通过与全球顶级制作公司、顶级明星展开合制或版权合作,与产业链最强硬件合作伙伴联盟,以及投入VR基金等全方位举措,打造最强VR平台。

  对于此次的调整,根据古永锵在内部信中的说法,此次调整是为了在完成私有化之后,进一步强化业务资源整合,优化组织分工效率。

  有业内人士分析,从具体调整思路来看,完成私有化后并成为阿里巴巴全资子公司的合一集团正在与阿里巴巴的业务进行整合,而从此次合一集团的调整重点上看,未来合一集团主要的发展重点是布局投融资和聚焦VR平台。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说:“合一集团之所以快速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其目的是为了三年的上市目标铺路。”

  在今年4月,古永锵曾表示,选择私有化目的有三个:回归中国、阿里联动、超越纽约,现在已经启动国内上市计划。

  而近期再度谈起上市的话题,古永锵则表示:“国家政策在变,所以我们也在随机应变。对于国内上市,已经设立了一个三年计划。”

  有分析人士表示,合一集团之所以如此快的调整,特别是在优酷土豆刚刚完成私有化之后,更显示出合一集团急于国内上市的急迫心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双方最初于去年10月达成交易协议,最终交易价值降低到了160亿美元左右。 [详细]

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手机已经不再是CES大会上关注的焦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