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获苹果10亿美元投资

2016年05月14日 07:01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琳 叶丹)5月13日,滴滴出行宣布最新一轮融资进展,苹果公司以10亿美元投资参与本轮融资。据悉,这是滴滴迄今为止获得单笔最大投资。根据公开资料显示,此次投资应该也是苹果公司首次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通过此次投资,苹果加入腾讯阿里巴巴等现有重要伙伴,成为滴滴战略投资者。

  相关人士透露,除了资本层面的合作外,未来苹果和滴滴还可能将展开深度战略合作,包括滴滴应用和苹果产品的整合及技术支持、苹果产品和滴滴在内的泛汽车应用场景的结合及推广、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等。此外,在环境保护、外部客户服务等多个层面,双方也有进行协同,不断探索拓展合作方向的可能性。

  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苹果的认可令成立四年的滴滴深受鼓舞,更是一种激励。滴滴将继续努力,与司机和乘客、与我们的全球伙伴一起,让人人拥有更加灵活可靠的多元出行选择;帮助我们的城市解决交通、环保和就业挑战。”

  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表示:“滴滴彰显了中国iOS开发者社群的锐意创新精神。滴滴打造的出行平台及其卓越的管理团队令人赞叹,我们期待支持滴滴的长期发展。”

标签: 滴滴苹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双方最初于去年10月达成交易协议,最终交易价值降低到了160亿美元左右。 [详细]

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手机已经不再是CES大会上关注的焦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