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英语在美提交IPO申请 拟最多筹资1亿美元

2016年05月13日 05:5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消息,在线教育平台无忧英语(51Talk)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IPO(首次公开招股)申请文件。文件显示,无忧英语计划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拟通过此次IPO交易筹集最多1亿美元资金。

  无忧英语在这份文件中披露了该公司的最新业绩。在截至3月31日的2016年第一季度,无忧英语的净营收为人民币7200万元(约合112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40万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49亿元(约合231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6510万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人民币2.06元(约合0.32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人民币0.90元。

  在整个2015年,无忧英语的净营收为人民币1.55亿元(约合2390万美元),高于2014年的人民币5220万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4.03亿元(约合6220万美元),相比之下2014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30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人民币5.57元(约合0.86美元),相比之下2014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亏损为人民币1.71元。

  截至2016年3月31日,无忧英语所持现金和现金等价物总额为人民币7690万元(约合1190万美元),总资产为人民币2.79亿元(约合4330万美元),总债务为人民币4.64亿元(约合7190万美元)。

  文件显示,在无忧英语的公司董事和高管中,公司创始人兼CEO黄佳佳持有约4089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6.8%;Ting Shu持有约1752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7.2%。公司董事和高管总共持有约584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4.0%。

  公司主要股东中,DCM混合型人民币基金持有约587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4.1%;Da She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持有约5840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24.0%;红杉资本中国投资基金持有约4703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9.3%;顺为持有约3933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5.3%;多玩持有约2538万股股票,持股比例为10.4%。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Morgan Stanley & Co。 International plc)和瑞信证券(美国)公司(Credit Suisse Securities (USA) LLC)将担任无忧英语IPO交易的承销商。(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西数完成并购SanDisk

双方最初于去年10月达成交易协议,最终交易价值降低到了160亿美元左右。 [详细]

2016年亚洲电子消费展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消费电子的“以人为本”

随着智能手机市场的饱和,手机已经不再是CES大会上关注的焦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