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院线拟372亿收购万达影视 募资80亿

2016年05月12日 21:47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12日晚间消息,万达院线(002739.SZ)发布公告,拟向万达投资等33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100%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拟不超过80亿元,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公告称,万达影视100%股权的预估值为375亿元左右,各方协商暂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为372.04亿元。各方同意,由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估值机构对标的资产进行整体估值并出具专项估值报告,各方参考该估值报告载明的标的资产估值,协商确定标的资产交易价格。

  同时,万达院线拟采取询价发行的方式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拟不超过8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影院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资料,万达影视原业务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在本次交易前,万达影视以自身为主体对青岛影投和互爱互动进行了整合,整合方式为万达影视收购青岛影投以及互爱互动100%的股权。整合完成后,万达影视业务拓展为境内电影制作及发行、境外电影制作以及网络游戏发行业务。目前,青岛影投及互爱互动已分别成为万达影视的全资子公司并办理完毕工商变更手续。(李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谷歌下周或发布独立VR眼镜

下周谷歌I/O开发者大会就要召开了。Android N系统可能不再是本次大会的重点。 [详细]

热门话题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跨境电商:我们快要死了!

一家自营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负责人表示:“我们可能都撑不过一个月,就得转型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