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大P2P董事长违规放贷辞职

2016年05月11日 02:29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双霞)昨日,朗迪(LendIt)针对有关Lending Club CEO Renaud Laplanche 应Lending Club董事会要求辞职的事件回应称,此事件对于Lending Club乃至全球互联网金融行业都是一个打击。朗迪对此违规行为表示震惊,完全支持Lending Club董事会所做出的决议。

  5月9日, Lending Club宣布,其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Renaud Laplanche已经辞职,原因是公司在最近的内部评估中发现有2200万美元贷款违规出售。据其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 Lending Club的部分高管意识到了问题,并将这批2200万美元贷款以面额回购。随后,这笔贷款又被转售给其他投资人。其中,有300万美元贷款的申请日被刻意更改,以满足投资者的标准。该起调查还导致了三名高管的辞职和辞退。该消息公布后,Lending Club 周一股价大跌34.93%,报收4.62美元。

  据悉,Lending Club是2016年朗迪美国峰会的冠名赞助商。Lending Club自2007年创立以来,贷款成交量达到了200亿美元。2011年后,Lending Club已无可争议地成为行业的领导者。2014年12月,Lending Club在纽交所挂牌交易,成为第一家在美股市场上市的P2P金融企业。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美国最大P2P网站CEO辞职

美国最大P2P网站CEO辞职

Lending Club CEO辞职,股价大跌25%;Spotify说感谢苹果。 [详细]

人物观点

任正非谈华为28年发展历程

任正非谈华为28年发展历程

任正非谈华为文化就是傻,不把钱看成中心。而不上市是因为把利益看得不重。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