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接单 私下转私家车

2016年05月10日 04: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滴滴回应“网约的士来的却是私家车”:已对出租车账号永久禁用

  文/广州日报记者肖桂来

  昨日,本报以《网约的士 来的却是私家车》为题报道了广州大学城一名大三女生李小姐遭遇滴滴“黑车”的事情,引发社会高度关注。昨日,滴滴公司回应称,经初步确认,该起订单系出租车司机接单后私下转让给私家车司机。

  5月3日晚8时许,李小姐通过滴滴出行软件网约了一辆粤B牌的金鹰出租,但是来的车却是一辆粤S的银色私家车,最后,还因车价谈不拢引起了纠纷。事后,司机更是发来恐吓短信称“要你爸爸两根手指”。

  昨日下午,滴滴公司向本报再次发来声明称,经初步确认,该起订单系出租车司机接单后私下转让给私家车司机。私下转让订单是滴滴平台明令禁止的行为,已对该账号进行了永久禁用,并解除了和该司机的一切合作。“而对于乘客投诉的骚扰、威胁等行为,被转让订单的司机说法和乘客存在较大差异,司机否认对乘客有骚扰、威胁等行为,并称被乘客辱骂和骚扰。”滴滴人员表示,作为平台,建议双方都尽快报警,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协助警方调查。

  该人员还表示,对于司机和乘客之间通过语音文字等形式骚扰、辱骂、威胁、泄露隐私等行为,滴滴平台严厉禁止,一经核实将在平台封禁,永久从平台清退。

  “道个歉就那么难吗?滴滴现在这样的态度,真的太让人心寒了。”昨日,李小姐告诉记者,媒体公开报道此事后,滴滴方面再也没有与她联系过。

  昨日,记者拨通了搭载李小姐的司机的电话,他表示,当时乘客的父亲恐吓在先,也没有企图撞人一事。

  对于现场纠纷情况,该司机这样描述,“在争执车价过程中,他们一家人很多张嘴在说,我一张嘴说不过他们。我当时拿的是千斤顶,也不是凶器,就是想吓吓他们。因为他们态度太差了,我不吓一下他们,我肯定吃亏。”

  “当时,我看到乘客的爸爸打电话叫人过来,而我只有一个人,我担心自己的安全,所以才急着走。我当时就说那个钱不要了,一加油门就走了,绝对没有撞他。这个我可以保证,只是当时我因为很怕,开车的速度肯定很快。”该司机表示。

  对于威胁短信一事,该司机表示,“他们在现场也有言语恐吓我,正是因为自己受到恐吓,所以,我才编了这条短信也吓唬一下他们。短信里的‘老大’是没有的,是我编出来,只是为了吓唬他们的。”

  昨日,滴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也再度提醒广大乘客,上车前一定要核对车牌信息,对于车辆信息不符的情况,乘客发现后,一定要拒绝乘坐,并立即向平台投诉举报。

标签: 滴滴私家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AOL创始人分享的科技干货,告诉你为什么科技大环境再一次回到了30年前。 [详细]

热门话题

揭霍金的轮椅有哪些高科技

揭霍金的轮椅有哪些高科技

它是一台集计算机软件、通信技术、红外光、语音转换器于一体的人工智能设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