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说自己发明了比特币的澳洲企业家 好像真的不是中本聪

2016年05月06日 17: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克雷格·怀特克雷格·怀特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下午消息,虽然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怀特(Craig Wright)几天前自称是比特币创始人,但事实可能并非如此。他刚刚在自己的网站上表示,不会分享任何能证明他就是中本聪的证据。

  怀特很聪明,他告诉GQ、BBC和《经济学人》的记者,他就是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虽然这些媒体也表示质疑,但这种模棱两可的说法恰恰是最好的战略。

  事实上,关于怀特并非中本聪的证据已经很快出现,而怀特的所有言论也均未证明他就是中本聪。

  所有人都希望他能出示无可辩驳的证据。要实现这一点也并不困难:我们已经知道中本聪的比特币地址,如果有人能用这个地址向其他账号发送比特币,此人就是中本聪。

  但怀特现在并不想这么做。也就是说,他无法证明自己的声明。如此看来,他似乎的确不是中本聪。

  更诡异的是,当怀特私下里与比特币基金会的两位重要成员嘉文·安德森(Gavin Andresen)和乔·马托尼斯(Jon Matonis)分享了证据后,他们二人均公开支持怀特的理论。

  所以,还是让我们为怀特鼓掌吧,至少,他的确在几个小时内成功假扮了中本聪。(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为什么盯着硅谷创业已过时

AOL创始人分享的科技干货,告诉你为什么科技大环境再一次回到了30年前。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国广电能否推动资费下降

中国广电能否推动资费下降

电信运营商领域出现的新玩家,但电信业内人士认为新玩家难起到“鲶鱼效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