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英中国总裁沈博阳:要用创业心态应对本土化难题

2016年05月04日 01:33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跨国企业发展首先要解决的是“水土不服”的问题,互联网公司亦不例外。国际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日前召开进入中国两周年发布会,领英全球副总裁兼中国总裁沈博阳分享了领英过去两年在华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在沈博阳看来,打破传统跨国企业在华运营模式,以创业者的心态进行尝试,才能让领英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最佳平台。

  沈博阳曾在2010年创办糯米网,他可以说是互联网行业的一名老兵。在2014年百度以近3亿美元估值全资收购糯米网后,沈博阳加入了领英,并将这个国际化的人才交流平台带到中国。回忆起当时加入领英的过程,沈博阳表示既有犹豫也有期待。但经过两年的发展后,沈博阳称,“随着公司多元化发展,领英已经成为中国职场人寻求职业发展和社交的重要平台,未来也将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最佳平台”。

  说到领英在华的发展状况,沈博阳表示,跨国企业在华发展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实现本土化。“过去很多国际化企业来到中国发展,但因为水土不服而死掉了。”沈博阳称,集团在团队管理、业务决策上给予了很大的自主权,这让领英中国有很大的施展空间。据了解,去年6月,领英中国发布了专门为中国市场开发的职场社交App“赤兔”。“当时将开发赤兔产品的计划申报总部时还有些忐忑,但事实上却是很顺利地获得了通过。目前领英中国采用‘领英’、‘赤兔’双品牌策略发展,这在跨国企业中也是少有的”,沈博阳称。

  沈博阳表示,如果要给自己打上三个标签,那应该分别是工程师、产品经理和创业者。“领英坚持用创业精神进行大胆尝试,在最初适应中国市场的时候,也是以创业者的姿态进入的。”据了解,领英中国用户数量目前超过2000万人,并在日前推出针对企业客户的营销解决方案,扩充企业级解决方案版图。

  北京商报记者 李铎 陈克远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近日有人自称是比特币发明者,遭到一些人怀疑,化名中本聪发明人听起来更像日本人 [详细]

新创课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创业者要具备狼性、独特战略洞察力、执行和反应能力、格局还有会做人才能更成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