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线传媒又买买买:1.6亿投资网络直播及网红电商

2016年05月03日 18: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5月3日下午消息,光线传媒(300251.SZ)今日公告了两起买买买,分别涉及网络直播和网红电商领域。

  光线传媒称,拟以自有资金1.31亿元受让金华傲翔持有的浙江齐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齐聚”)36.38%股权。此前,光线传媒已于2012年10月以7500万元投资浙江齐聚(原名为金华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32%股权。后因浙江齐聚股权发生变化,光线传媒持有股权比例变更为26.83%。而此次转让完成后,光线传媒将持有浙江齐聚63.21%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对于此次投资,光线传媒称是为了加大与浙江齐聚的资源及业务整合力度,加快对互联网行业的探索和尝试,更好地使公司业务与网络直播产业相结合、促进,逐渐摸索并建立新的互联网业务生态圈,以加强在互联网领域的布局。

  资料显示,金华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2015年9月更名为浙江齐聚科技有限公司。其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皆为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

  齐聚科技的主要产品有呱呱视频社区 、齐齐互动视频、呱呱财经视频社区和聚乐直播小站。其中齐齐互动视频是与腾讯合作于2014年推出的娱乐竞技视频直播平台。根据其公布的数据,浙江齐聚科技平台主播数量已达50000余个,月活跃用户达1500万。

  光线传媒同时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光线影业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认购杭州缇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杭州缇苏”)新增股权同时受让杭州缇苏股东施杰(杭州缇苏董事长兼总经理)转让的股权,增资及转让完成后,光线影业占杭州缇苏注册资本的6%。

  杭州缇苏成立于2013年10月,主营业务是为网络红人和明星艺人量身打造个人服饰品牌,并通过淘宝网等电商平台进行服饰服装的销售,主要品牌包括VCRUAN、腻娃定制、榴莲家、小兔定制、EZ14、曹露家、OMG、UUJULY、MDM、毛小兔、小不列颠哈尼王子、泡沫之夏(天猫自营店)等。

  不过根据杭州缇苏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提交的年报显示,其2013年营收为0,净亏损0.04476万元;2014年营收0.0358万元,净亏损2.685221万元;但其2015年度报告选择不公示财务状况。

  光线传媒表示,网红经济近年来发展迅猛,正日益成为一股特殊而重要的新兴经济力量,它由时尚、社交、电商结合而成,将内容、传播、消费紧密结合起来。而此次投资杭州缇苏有利于光线传媒增强在新生代中的品牌影响力,形成内容、艺人经纪、衍生品业务之间的互联互通,扩大自有内容的多重变现渠道;同时有利于纵向布局电子商务领域,进一步完善产业链。

  4月27日,光线传媒公布了2016年第一季度财报,营业总收入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51.38%;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382.32%。(张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近日有人自称是比特币发明者,遭到一些人怀疑,化名中本聪发明人听起来更像日本人 [详细]

新创课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什么样的创业者更容易成功

创业者要具备狼性、独特战略洞察力、执行和反应能力、格局还有会做人才能更成功。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