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周一收盘股价大跌8% “魏则西事件”持续发酵

2016年05月03日 05:0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凌晨消息,百度(Nasdaq:BIDU)股价周一大跌,截至收盘,较前一交易日下降15.39美元至178.91美元,降幅达7.92%。市值一夜缩水约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9亿元)。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昨日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

  此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魏则西身患滑膜肉瘤后,接受武警二院的“免疫疗法”,但不治身亡。魏则西父母在此期间花光了二十万元的治疗费用。

  由于魏则西家人之前通过百度获得了武警二院的“肿瘤免疫疗法”信息,百度的竞价排名系统在过去两天受到质疑。经媒体调查,武警二院的相关部门已被“莆田系”柯莱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承包。相关疗法是国外的淘汰技术。

  百度方面针对国家部委入驻和调查一事,向新浪科技发表声明称:百度欢迎联合调查组进驻。网络信息健康有效,是包括百度在内的每个互联网参与者的责任。百度将全力配合主管部门调查,接受监督,不给互联网虚假信息和违法行为留下可趁之机。

  据公开信息,此次入驻百度的联合调查组,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任组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据摩根大通研报,百度2014年的总营收中,医疗相关广告约占15%-25%,其中30%-50%来自民营医院。而百度对医疗行业广告的收费标准比非医疗行业高出近10倍。由于巨额广告投入,民营医院会从提高药价、检查费用及治疗费用方面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百度4月28日刚刚公布的一季度财报则显示:得益于公司核心业务 -- 搜索引擎服务获得更多广告收入,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大增24.3%,其中一季度在线营销业务营收增长约19.3%至149.3亿元人民币,并预计第二季营收为201.1-205.8亿元人民币。百度的医药广告收入被计入在线营销业务。(周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新闻早知道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比特币发明人中本聪竟是他

近日有人自称是比特币发明者,遭到一些人怀疑,化名中本聪发明人听起来更像日本人 [详细]

知读会

你没准是数据宗教的信徒

你没准是数据宗教的信徒

《人类简史》作者赫拉利:数据已经变成了新的宗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