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雅虎将出售硅谷20万平米地块 乐视或成“接盘侠”

2016年05月01日 08:1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早间消息,《硅谷商业周刊》报道称,雅虎已经与乐视达成协议,向后者出售加州圣克拉拉面积48.6英亩(约合19.7万平方米)未开发的土地。这处地块靠近硅谷的核心,距离雅虎的太阳谷总部约6.5公里。

  雅虎表示,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可能会出售不动产。《硅谷商业周刊》去年12月报道称,雅虎正在兜售一些地产。

  报道称,这笔交易尚未完成。与此同时,这笔交易反映了乐视的大规模扩张计划。乐视目前生产手机、电视机、自行车,以及电动汽车。

  2006年,雅虎支付1.06亿美元购得了这块土地。当时,雅虎的营收仍在增长,而这处地块被认为可容纳超过1.2万名员工。这处地块靠近13亿美元的Levi's体育馆。这是美国橄榄球大联盟(NFL)旧金山49人队的主场,也曾是“超级碗”大赛的举办地。

  雅虎此前获得批准,在这里建设13栋楼、总面积300万平方英尺(约合27.9万平方米)的办公楼和研发空间,但实际从未动工。

  SunTrust Robinson Humphrey本月在一份行业报告中认为,雅虎拥有超过100万平方英尺(约合9.3万平方米)的办公空间,而持有的房地产价值可能达到10亿美元。

  自2012年7月聘请谷歌前高管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为CEO以来,雅虎股价上涨了超过一倍。然而,梅耶尔未能推动雅虎营收和利润的大幅增长。与谷歌和Facebook相比,雅虎的广告业务也表现不佳。

  雅虎上周报告的第一季度营收和利润超过华尔街预期,但第二季度营收展望弱于预期。该公司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为10.5亿至10.9亿美元,中间点同比下降14%,也低于分析师平均预计的10.2亿美元。

  有报道称,雅虎确定了4月18日为潜在收购方提出竞购的截止日期。此前已收购AOL的Verizon通信被认为是最积极的潜在收购方。梅耶尔仅仅表示,这方面正取得进展。(维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热门话题

霍金解答生活在梦里or现实

霍金解答生活在梦里or现实

“我们是生活在梦里还是真实存在?” —— well, 我们不知道,也许也无法知道! [详细]

新闻早知道

平板出货量连续6季度下滑

平板出货量连续6季度下滑

苹果和三星两大巨头的下滑态势严重,市场份额前五中,只有亚马逊和华为逆势增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