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kedIn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净亏同比扩大

2016年04月29日 05:58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凌晨消息,美国职业社交网站LinkedIn今天发布了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LinkedIn第一季度营收为8.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8亿美元增长35%;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58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4250万美元。LinkedIn第一季度业绩和第二季度业绩展望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大幅上涨近8%。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LinkedIn的净亏损为458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35美分,这一业绩不及去年同期。2015财年第一季度,LinkedIn的净利润为4250万美元,每股亏损为34美分。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其他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LinkedIn第一季度调整后净利润为995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25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74美分,高于去年同期的57美分,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LinkedIn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60美分。

  LinkedIn第一季度营收为8.6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6.38亿美元增长35%,也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LinkedIn第一季度营收为8.278亿美元。LinkedIn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净利润)为2.2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60亿美元,在营收中所占比例为26%。

  按地区划分,LinkedIn第一季度来自于美国市场的营收为5.2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89亿美元。LinkedIn第一季度来自于国际市场的营收为3.3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8亿美元,其中:来自于美洲其他地区的营收为454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810万美元;来自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营收为2.1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57亿美元;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13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5380万美元。

  按销售渠道划分,LinkedIn第一季度来自于现场销售渠道的营收为5.36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3亿美元;来自于在线销售渠道的营收为3.2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44亿美元。

  按产品部门划分,LinkedIn第一季度来自于人才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5.58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6亿美元。其中,来自于聘用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5.02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6亿美元;来自于学习和开发业务的营收为5530万美元,去年同期并无这项收入。LinkedIn第一季度来自于营销解决方案部门的营收为1.5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19亿美元。LinkedIn第一季度来自于付费订阅部门的营收为1.49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22亿美元。

  LinkedIn预计,2016财年第二季度营收约为8.85亿美元到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5%;调整后EBITDA为2.25亿美元到2.30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为0.74美元到0.77美元,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LinkedIn还预计,2016财年第二季度折旧支出约为930万美元,摊销支出约为4400万美元,股权奖 励支出约为1.50亿美元,完全摊薄加权股票总量约为1.34亿股。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LinkedIn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为71美分,营收为8.859亿美元。

  LinkedIn预计,2016财年营收为36.5亿美元到37.0亿美元,调整后EBITDA约为9.85亿美元到10.05亿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每股收益约为3.30美元到3.40美元。LinkedIn还预计2016财年折旧支出约为3.95亿美元,摊销支出约为1.73亿美元,股权奖励支出约为5.80亿美元,完全摊薄加权股票总量为1.36亿股。

  LinkedIn是全球最大的职业社交网站,公司成立于2002年12月,并于2003年正式启动。2011年5月,LinkedIn正式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

  当日,LinkedIn股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常规交易上涨4.16美元,报收于123.01美元,涨幅为3.50%。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7:34(北京时间29日5:34)为止的盘后交易中,LinkedIn股价再度上涨9.39美元,至132.40美元,涨幅为7.63%。过去52周,LinkedIn的最高价为258.39美元,最低价为98.25美元。(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你没准是数据宗教的信徒

你没准是数据宗教的信徒

《人类简史》作者赫拉利:数据已经变成了新的宗教。 [详细]

热门话题

iPhone销量不好或因这些

iPhone销量不好或因这些

iPhone的数据不好看,或因:国产厂商拉低苹果销量;“s”版手机变化不够大…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