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版Chrome浏览器月活跃用户突破10亿

2016年04月21日 09:20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上午消息,谷歌今天宣布该公司的Chrome浏览器在移动端的月活跃用户超过10亿。换句话说,Android和iOS版Chrome浏览器在短短5个月内就新增2亿用户。对于一款刚刚诞生不到4年的移动应用来说,的确业绩不俗。

  这一数据也令谷歌颇感意外。该公司本周刚刚推出了Chrome 50,虽然移动端尚未发布到50版,毕竟Android和iOS应用是2012年6月刚刚推出的,但所有平台都可以共享重要功能。

  虽然谷歌拒绝透露Android和iOS各自的Chrome用户总数,但前者肯定高于后者。

  为了庆祝Chrome 50的发布,谷歌还公布了一张信息图,以下就是其中包含的重要数据:

  ——每月加载7710亿个网页。

  ——得益于搜索自动填充功能,用户每月少输入5000亿个字母。

  ——得益于Chrome的数据压缩功能,用户每月少加载200万GB数据。

  ——每月自动翻译的网页达到36亿个。

  ——每月自动填充91亿次表格和密码。

  ——得益于Chrome的智能警告功能,用户每月免受恶意页面攻击达到1.45亿次。

  ——谷歌共向安全研究社区奖励250万美元来加强Chrome安全性。

  在2015年5月的谷歌I/O开发者大会上,该公司披露其Chrome用户总数超过10亿。现在的这一数字无疑已经增长,但谷歌并未更新,因此难以判断有多少Chrome用户只使用桌面版。(书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热门话题

习近平:让互联网造福人民

习近平:让互联网造福人民

习近平强调,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详细]

科学探索

男人长胡子的真正原因

男人长胡子的真正原因

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胡子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