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公布第一季度财报:同比转亏

2016年04月20日 06:1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消息,雅虎今天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雅虎第一季度营收为10.8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26亿美元;第一季度归属于雅虎的净亏损为9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雅虎的净利润为2100万美元。雅虎第一季度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推动其盘后股价上涨逾1%。

  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雅虎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8美分,低于去年同期的15美分,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雅虎第一季度每股收益为7美分。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第四季度营收为8.6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43亿美元,也超出分析师预期。FactSet调查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雅虎第一季度营收为8.461亿美元。

  当日,雅虎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0.19美元,报收于36.33美元,跌幅为0.52%。在随后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6:56(北京时间20日4:56)的盘后交易中,雅虎股价上涨0.56美元,至36.86美元,涨幅为1.54%。过去52周,雅虎的最高价为15.18美元,最低价为26.15美元。

  第一季度主要业绩:

  ——雅虎第一季度营收为10.8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26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不计流量获得成本(TAC)的营收为8.6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0.43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显示业务营收为4.6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7亿美元下滑1%;

  ——雅虎第一季度显示业务营收(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为3.80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3.85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搜索业务营收为4.9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42亿美元下滑9%;

  ——雅虎第一季度搜索业务营收(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为3.4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42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其他营收为1.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7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其他营收(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为1.3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16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运营亏损为1.67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运营亏损为8700万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雅虎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7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000万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费、折旧和摊销前的净利润)为1.4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2.31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运营活动所提供的净现金为3.66亿美元,去年同期用于运营活动的净现金为29.61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自由现金流为2.9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30.35亿美元;

  ——第一季度归属于雅虎的净亏损为9900万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雅虎的净利润为2100万美元。雅虎第一季度每股摊薄亏损为0.1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02美元;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雅虎第一季度调整后每股摊薄收益为0.08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0.15美元。

  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表示:“我对第一季度公司业绩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感到高兴。公司的2016年计划有了一个稳固的开端,我们正继续将重点放在推升效率、降低成本和改善长期增长前景等领域中。我们已经朝着为雅虎作出可能的战略性选择的方向作出了重大进展。公司董事会、管理团队和我都正全力致力于这项对股东而言的首要任务。”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雅虎第一季度营收为10.87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2.26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Mavens业务营收为3.9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65亿美元。雅虎第一季度非Mavens业务营收为6.4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7.42亿美元。这两项营收合计为以流量为推动力的总营收,该项营收在第一季度中下降至10.34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为11.07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并非以流量为推动力的营收为530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19亿美元。

  雅虎第一季度移动营收为2.6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34亿美元;桌面营收为7.74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73亿美元。

  雅虎美国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8.6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9.85亿美元。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美国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6.57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18亿美元。

  雅虎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769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8110万美元。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EMEA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6440万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6940万美元。

  雅虎亚太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1.4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60亿美元。不计入流量获取成本,雅虎亚太部门第一季度营收为1.38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5亿美元。

  雅虎显示广告业务第一季度支付给显示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成本为830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

  雅虎搜索广告业务第一季度支付给搜索合作伙伴的流量获取成本为1.4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4%。

  雅虎第一季度显示业务的售出广告数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每广告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6%。

  雅虎第一季度搜索业务付费点击次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21%,每点击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7%。

  现金流信息:

  截至2016年3月31日,雅虎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以及可变现有价证券总值为71亿美元,比截至2015年12月31日的68亿美元增加了3亿美元。

  业绩展望:

  雅虎并未在财报中提供业绩展望。

  电话会议:

  雅虎将于美国东部时间4月19日17:00(北京时间4月20日5:00)召开电话会议。投资者可以访问雅虎的投资者关系网站收听网络直播并获取附加财务信息,网址为http://investor.yahoo.com/results.cfm。电话会议录音将在雅虎投资者关系网站上保留90天时间。(唐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科学探索

中国空间站和天宫二号啥样

中国空间站和天宫二号啥样

中国计划在2020年前后建成的空间站总体构型是三个舱段,每个舱都是20吨级。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从旧iPhone回收1吨黄金

苹果从旧iPhone回收1吨黄金

苹果去年从旧iPhone、iPad和Mac中回收了2204磅(超过1吨)黄金,价值为4000万美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