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被暴打致眉骨骨折 圆通称将用法律维权

2016年04月20日 16:27 华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被打快递员_副本.jpg被打快递员

  圆通速递快递小哥正常派件过程中被打

  2016年4月19日下午13点20左右,圆通速递西安劳动路公司业务员徐某在正常派件途径西安百花明珠小区门口时,遭一辆由西向东快速行驶的银白色轿车撞击,撞击位置为电动车前轮位置,被撞后男性驾驶员及同时乘车的一名女性摇下车窗辱骂该业务员:“你长没长眼?”,业务员说你不要骂人了,有什么我们报警行不行。而后这二人对业务员辱骂更激烈,暴打快递小哥30多拳左右,打完后二人开车逃逸。

经过CT检查,被打快递员右侧眉骨骨折_副本.jpg经过CT检查,被打快递员右侧眉骨骨折

  快递小哥检查发现右侧眉骨骨折,警方已经查出涉事车主

  昨日下午被打业务员在同事的陪同下在西电集团医院对伤口进行了清理和缝合,今日该员工表示头晕已被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经过检查该快递小哥右侧眉骨骨折。经过派出所侦查目前已经查处涉事车辆为陕A牌照,但经记者向当事人确认昨天暴打他的并非车主,事件相关进展警方正在侦查当中,如果您有进一步信息请拨打华商民生新闻热线029-88880000或者(029-62502917)与我们取得联系。

昨天下午被打快递员的诊断说明_副本.jpg昨天下午被打快递员的诊断说明

  快递员被打,圆通表示将通过公司的法务部门依法追究责任

  关于圆通速递快递员被打一事,记者联系到了圆通西北转运中心负责人,目前圆通西北公司领导已经代表公司对该快递员进行慰问,同时就此事表明态度:

  第一,像重视快件安全一样,快递人员的自身安全也应当受到社会的重视。圆通速递在对全网员工进行安全培训时,首先强调的是人的自身安全,从遵纪守法做起,遵守规则。圆通的员工《安全手册》要求,遇到这种情况时,尽量避免发生冲突,做好自我保护措施,同时记录下车牌和对方特征,并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

  第二,一个漠视员工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公司不是好公司!此类事件如果发生,圆通会义不容辞地通过公司的法务部门运用法律手段追究打人者,坚决维护受伤害员工的合法权益。这不仅是为了保护一名员工的利益,而是为了保护所有打拼在第一线全体员工的利益。让整日顶风冒雨的“快递小哥”们在社会上免受“寒心”。

  第三,快递员其工作之辛苦、责任之重大家有目共睹,他们为我们的生活、工作带来了便利和快乐,社会应该给予更多的关怀。或许快递服务并不伟大,快递员们也从来不要求多少回报,但每一个人都是有尊严的,快递员需要真正的尊重,这也是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

喻渭蛟董事长表态:

  喻渭蛟董事长表态:

  获知公司西安一网点业务员被打,我已第一时间委托陕西省区负责人前去探望、慰问伤者。对此事的发生,我感到由衷的愤怒,挨打的是我们的一个快递小哥,但受到践踏的是我们圆通公司和快递行业的尊严。漠视员工合法权益受到侵犯的公司不是好公司!圆通法务部门会运用法律手段追究打人者的责任,坚决维护受伤害员工的合法权益。让整日顶风冒雨的“快递小哥”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因此,圆通不会息事宁人!我呼吁,执法部门要尽快依法处置此事,依法罚处打人者,以儆效尤。快递小哥不能成为社会戾气的受害者。

标签: 圆通快递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热门话题

习近平:让互联网造福人民

习近平:让互联网造福人民

习近平强调,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详细]

科学探索

男人长胡子的真正原因

男人长胡子的真正原因

从进化的角度来看,胡子究竟有什么意义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