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告优酷和爱奇艺索赔100万

2016年04月17日 02:19 京华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淑玲)因视频被爱奇艺网、优酷两家网站抓取免费使用,所有标识及广告却遭屏蔽,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视)将爱奇艺及优酷两家网站所属的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北京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酷)诉至海淀法院,各索赔100万元。记者昨日获悉,法院已受理两案。

乐视诉称,两被告经营的优酷、爱奇艺网客户端在未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向网络用户提供影视剧的点播,两家仅抓取了乐视网视频播放窗口,却屏蔽了乐视网的视频网页界面,优酷还屏蔽了乐视网的网址、商标,还完全屏蔽了乐视网视频中的广告,这使网络用户误以为这些影视剧都来自优酷和爱奇艺。

乐视认为,两被告只抓取乐视播放的影视剧,却屏蔽了一切广告和标识信息,这使网络用户不知道乐视网的存在,也没法享受乐视的更多网络服务。相反,两家网站却能免费播放视频剧,赚取自己的广告利益,提升网络用户对其自身产品的满意度和黏连,应该属于不正当竞争,故应各自赔偿自己100万元经济损失。

 目前,两案均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趣闻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同一个露齿而笑的表情符号在不同平台间的显示效果大,苹果像是露齿而笑:要打架。 [详细]

热门话题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文化部称,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等网络直播平台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等内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