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宝获洪泰基金近千万元Pre-A投资 由成都进京

2016年04月16日 13:25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聘宝创始人兼CEO方园)(聘宝创始人兼CEO方园)

  新浪科技讯 4月16日上午消息,总部位于成都的智能招聘项目聘宝今日对外宣布,已于2015年11月完成洪泰基金投资的近1千万元Pre-A轮投资,现在正式进军北京招聘市场。关于投资额,洪泰基金方面告诉新浪科技:“具体金额需要看协议,但差不多快1000万元的Pre-A投资。”

  聘宝成立于2013年下半年,同年年底完成了来自个人方面的400万元天使投资,创始团队成员来自阿里巴巴、三星和腾讯。作为又一家号称“一站式智能”进入招聘市场的创业项目,聘宝团队认为其创业壁垒,主要在于智能推荐算法,不仅能够提升求职招聘匹配时间,还能降低企业招聘的成本开销。

  聘宝创始人兼CEO方园解释说:“传统智能招聘基本都是靠筛选器或搜索,但作为以结果为导向的招聘行业,HR最希望的是能在招聘者简历到达前,已有中间拟人化的筛选过程,而现在的技术已经能实现这种拟人化。”

  方园举例称,一个电商HR希望找到一个前端工程师,但在求职者简历中,或许合适的人才的履历中不会出现搜索关键词“前端”或者“电商”,但如果依赖于较大的语料库和数据库,并能有不同的数据触发场景,招聘会更加快速而准确。

  “比如你简历中提到了SKU、GMV,那数据库就会触发电商对应的程序,把你进一步推到电商相关的招聘场景中,进行下一步跟踪。”方园对“拟人化”解释说,并认为聘宝除了技术,还会在简历跟踪环节里有人工把关,这些人员根据聘宝数据库和语料库描绘出的知识图谱进行把关,保证最终送到HR面前的简历的质量。

  但有中文语料和智能算法就能在招聘市场中获得一席之地吗?前几年乘着市场东风而起的拉钩和Boss直聘目前还杀红了眼、甚至出现不体面竞争,选择招聘领域创业是明智的吗?

  方园对于这种质疑并不完全认可,他表示虽然招聘领域看似红海一片,并且地铁广告铺天盖地,“但一个以结果说话的行业,却没人在宣传中亮肌肉秀成绩,可能也说明一定的问题,而且进一步说,招聘的结果导向说明了靠烧钱建立不了壁垒。”

  这位聘宝创始人的专业是机器学习和信息挖掘,他认为招聘行业目前的大机会正是来自人机结合带来的产能效率提升,以及招聘成本降低。

  “传统网络招聘之所以最后也没出现巨头,就在于信息平台搭建后没有进一步挖掘,但现在针对性的猎头招聘费用又很贵,目标人才年薪20%的佣金不是每家企业都能接受,而且效率不一定高。”方园告诉新浪科技,在平民招聘和猎头招聘中,存在市场盲区。

  目前,在完成市场拓展之前,总部位于成都的聘宝在TMT和医疗大健康领域进行了试水。官方给出的结果数据为:比传统招聘意向率高30%,且成本是猎头客单价的1/10,每周能为相关企业推荐7名目标对象,而这一数据在同等猎头招聘中是每周2名。

  现在,聘宝团队的北京办公室位于望京的洪泰创新空间,但这个创立于成都的团队已表示今年最大市场拓展就是北京,创始人方园经历了“北京-杭州-成都”的工作和创业经历后,又再一次回到了北京。

  他对于这段经历是这么解释的:“我在北京主要是方正和腾讯的工作,后来去杭州做了阿里无线产品,并在团队建设时期帮助HR招人,发现了这个市场的盲区,以及我的专业所长可以提供的方案。后来再去成都,完全是一个’love story’,成都虽然安逸,但非常适合前期打磨算法,而且性价比超高,包括在洪泰投资前的一年多里,我们就已经完成了600多次产品打磨。所以现在是时候进军北京,开始真正的跑马厮杀了。”(李根)

标签: 聘宝融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趣闻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同一个露齿而笑的表情符号在不同平台间的显示效果大,苹果像是露齿而笑:要打架。 [详细]

热门话题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斗鱼熊猫TV等直播平台遭查

文化部称,斗鱼、虎牙直播、熊猫TV等网络直播平台涉嫌提供含宣扬淫秽、暴力等内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