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网络直播平台涉黄被查 文化部拟加强管理

2016年04月15日 09:40 法制网-法制日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报北京4月14日讯 记者张维 文化部拟出台加强网络表演管理的政策,在经营主体管理、事中事后监管方面对网络表演关键环节进行规范。这是记者从文化部今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一批网络直播平台因涉嫌提供含有宣扬淫秽、暴力、教唆犯罪、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互联网文化产品,刚刚被列入查处名单。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刘强介绍,这些网站包括斗鱼、虎牙直播、YY、熊猫TV、战旗TV、龙珠直播、六间房、9158等19家网络直播平台。

  为加强网络文化市场监管,文化部对国内主要网络直播平台进行了普遍巡查,发现部分网络直播平台法规意识不强,内容把关不严,履行应尽的内容自审义务不够。为加强政策法规引导和宣教,降低网络直播平台运营风险,文化部召集国内主要网络直播平台负责人,明确要求加强自律。 

  针对普遍巡查发现的违规情节严重的网络直播平台,文化部组织网络执法骨干,进行了集中排查取证,梳理出了第二十五批违法违规互联网文化活动的查处名单。据文化部文化市场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列入查处名单的网络直播平台,违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涉案直播平台应当主动配合查处工作,并应严格遵守《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严格落实内容自审责任。文化部已部署相关地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对涉案企业依法进行查处,并将及时公布处罚结果。 

  下一步,文化部将建立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违规主播警示名单和黑名单制度,通过信用惩戒机制约束网络直播平台和主播的行为,加强行业自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趣闻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表情图在不同手机效果不同

同一个露齿而笑的表情符号在不同平台间的显示效果大,苹果像是露齿而笑:要打架。 [详细]

热门话题

霍金将探测半人马座α星

霍金将探测半人马座α星

霍金联合互联网投资人启动一个新的1亿美元项目,以更好地了解宇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