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最大时尚电商ASOS关闭在华业务

2016年04月12日 02:59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明杨)英国最大时尚电商ASOS在入华的第三年将黯然退场。ASOS日前宣布为降低区域运营成本,集团将关闭中国的经营业务。ASOS中文版网站Asos.cn将关闭,中国配送中心以及位于上海的办公室也将停止运营。今后将由国际站Asos.com向中国市场送货。

  ASOS首席执行官Nick Beighton表示,集团将以更低成本和更高效率的模式为中国客户服务。未来集团仍能确保提供与中国官网同水平的服务。此次关闭中国业务,集团将造成1000万英镑的关闭成本和400万英镑的运营亏损。同时,Nick Beighton承认中国市场与其他市场不同,集团产品并未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可。

  对于众多国际时尚品牌而言,中国市场无疑是必争之地。ASOS于2013年11月3日开通中国网站,并宣布将在未来两年投入1亿元左右为中国市场挑选集团自有品牌商品在本地销售,并建设一支客服、配送、支付完全本地化的运营团队。集团还在2014年入驻天猫,试图吸引更多关注,将其转化为自己的用户。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目前ASOS中文网站和天猫旗舰店正在开展男女装5折起的促销活动。ASOS天猫店铺的收藏数量仅为18.5万,与ZARA店铺35.5万、优衣库164.6万的收藏数差距较大,店内最受欢迎的是一款售价118元的牛仔短裤,销量不足千件,这样的数据甚至不如一家畅销的淘宝店铺。同时,根据集团的数据,中国平台上目前提供6000种产品,而集团官网提供产品数达8万种。

  服装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国外品牌进入中国后往往不能深入了解中国市场,恰到好处地本土化成为难题。ASOS作为英国最大的时尚电商,其产品的丰富性和紧跟潮流的设计并未在中国市场得到很好的展示。集团在华以平价产品为主,面临着来自ZARA、优衣库等在华铺路已久的快时尚巨头和淘宝等电商平台的竞争,吸引力匮乏,加上对市场相对滞后的反应,让其陷入“高不成低不就”的局面。

标签: 电商ASOS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大事记

SpaceX成功海上回收火箭

SpaceX成功海上回收火箭

SpaceX前四次通过海上平台回收火箭都遭遇失败,这次回收成功对其而言是重要里程碑。 [详细]

一周精选

海淘税改实施:电商将洗牌

海淘税改实施:电商将洗牌

“最后的免税时代”是四月以来,洋码头、网易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打在平台首页的促销口号。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