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加入陌陌买家团 或促进陌陌私有化进程

2016年04月06日 22:26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阿里巴巴加入陌陌买家团 或促进陌陌私有化进程阿里巴巴加入陌陌买家团 或促进陌陌私有化进程

  新浪科技讯 4月6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今日正式宣布加入陌陌私有化财团,陌陌股价开盘上涨30%。阿里的加入,可能是陌陌私有化进程中最重要的一步。实际上就在今日,优酷土豆也在阿里巴巴的支持下完成了私有化,并表示3年内实现A股上市。

  据最新sec文件显示,阿里巴巴和云峰基金控制的Rich Moon提交了加入陌陌私有化买家团的公告,此前陌陌私有化买家团成员有唐岩、经纬中国、红杉和华泰基金。

  陌陌是最早宣布私有化的中概股之一,但进展方面一直没有具体声色。自2015年6月宣布私有化以来,并没有对外公布或透露有实质性进展。无论是唐岩还是其他高管,在接受采访时的官方口径都是:在进行中,但不便透露更多。

  今年2月24日,阿里巴巴集团副董事长蔡崇信取代阿里资本董事总经理兼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张鸿平进入到陌陌董事会,引发外界猜想,评论认为此举或与陌陌私有化获得阿里巴巴支持有关,在资本和财务方面深具经验的蔡崇信或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但后来被证实主要原因是张鸿平离职阿里,属于人事变动。

  对于取得阿里的支持,陌陌方面暂未做出具体回应,阿里巴巴方面则表示以公告为准。但从阿里巴巴春节期间在支付宝社交化上的努力来看,阿里巴巴对于社交的重视程度依然颇高。在2016年亚布力企业家年会论坛上,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表示,阿里的目标是打造一个互联网生态社区。

  从陌陌的角度来说,目前也正在尝试从一个LBS陌生人社交软件转型成为社区。去年以来,陌陌不仅推出了利于用户积累和活跃的“陌陌现场”,还推出了直播服务,陌陌董事长唐岩甚至亲自上阵,直播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此外,基于LBS移动社交起家的陌陌甚至还推出了网页版,加强用户运营。目前数据情况来看,陌陌是国内排名第三的社交产品,而前两名微信和QQ均属于阿里巴巴在社交社区战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腾讯

  加入私有化买家团的阿里巴巴会进一步收购陌陌吗?毕竟有优酷土豆的案例在前。

  对于“阿里巴巴收购陌陌”的问题,唐岩本人还在微博上专门做出过公开回应,唐岩评论道:你们大V千万要注意了,不要见着风是得雨,接到这些消息,你们本身也要判断,明白这意思吗? 假使这些完全无中生有的东西,你再帮他说一遍,你等于——你也有责任吧?识得唔识得啊?

  不过目前来看,随着今日阿里巴巴加入买家团的消息宣布,陌陌的私有化进程将进一步加快。(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热点新闻

联想移动召回神奇工场

联想移动召回神奇工场

不难看出,对于神奇工场,联想集团给予厚望,希望其在联想王国之外开疆辟壤。 [详细]

热门话题

中兴管理层调整:史立荣出局

中兴管理层调整:史立荣出局

董事会还批准中兴总裁史立荣、执行副总裁田文果及邱未召辞职,三人已从高管名单中消失。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