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oupon获2.5亿美元融资

2016年04月06日 02:21 北京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铎 王运)在国内团购行业已经陨落之时,团购鼻祖美国Groupon正在上演“起死回生”术。Groupon昨日宣布,该公司已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Atairos Management获得2.5亿美元投资。作为此次融资交易的一部分,Atairos的董事长兼CEO Michael Angelakis将加入Groupon董事会。

  Groupon表示,公司将把这轮融资用在一般企业用途上,包括回购公司股票等。Groupon还表示,公司董事会已经批准将公司现有股票回购计划增加了2亿美元,并将这项股票回购计划的期限延长至2018年4月。

  公开资料显示,Atairos Management是由Comcast Corporation前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Michael Angelakis今年初刚刚创立的一家私募股权投资公司,他正是今年早些时候利用来自康卡斯特的40多亿美元承诺资本成立了这家公司,并担任其董事长兼CEO。

  尽管Atairos是一家独立公司,但康卡斯特是该公司的惟一外部支持者。康卡斯特方面已经表示,公司将与Groupon展开全方位的合作。康卡斯特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尼尔·史密特(Neil Smit)通过新闻声明表示,公司将寻求多种方式将自己的订阅用户和广告客户网络连接到Groupon的本地化业务。

  已经成立七年的Groupon一路走来并不容易。在团购业务全球范围内被淘汰的情况下,Groupon此前大面积裁员并退出多个市场。国内团购业务兴盛之时,Groupon曾和腾讯于2012年成立团购类网站高朋网,但该网站并未运营太长时间便宣告失败。

  不过,Groupon手中握有的大量资源也是公司坚持到现在并被看好的资本。有投资人士表示,Atairos投资更具战略性,主要是让Groupon与康卡斯特找到更多可行的合作方案。就在今年2月,阿里巴巴买入Groupon的3300万股股票,持有5.6%的股权,成为公司第四大股东。

  在业内看来,阿里入股Groupon正是看中它的市场经验、技术,甚至是一种财务投资行为,不过至少说明Groupon依旧有上升空间。

标签: groupon团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要闻回顾

特斯拉发布Model 3

特斯拉发布Model 3

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平价版电动汽车,在美售价为3.5万美元。 [详细]

热门话题

苹果有10年前诺基亚牛吗?

苹果有10年前诺基亚牛吗?

苹果现在的成就是否达到了10年前诺基亚的高度?我们从多个维度、全面对比可还原真相。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