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首次投资印度 牵手印度在线音乐视频供应商

2016年04月04日 23:31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4月5日上午消息,小米公司今天宣布与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美国柏尚风险投资公司(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印度亿万富翁 Rakesh Jhunjhunwala共同向印度最大的数字娱乐公司Hungama投资2500万美元,其中小米公司是这轮投资的领投方,这也是小米首次投资印度公司。Hungama拥有印度最大的宝莱坞影视音乐资源库。

  小米副总裁、国际业务负责人雨果?巴拉(Hugo Barra)表示:“小米以互联网服务起家,我们认为手机作为智能平台,可以提供内容在内的互联网服务。目前,4G网络正在印度快速普及,我们看到了越来越多的数字媒体和消费是通过小米设备进行的。小米投资Hungama不仅希望将其整合到我们的手机业务中,也希望借此了解印度内容产业。Hungama在印度内容方面的经验无可挑剔。”

  公开资料显示,Hungama与超过700个内容提供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到现在已有8000部电影,包含印地语,泰米尔语,泰卢固语,马拉雅拉姆语,孟加拉语,旁遮普和其他六个印度区域语言。音乐方面则有超过6500万月活跃用户。

  Hungam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Neeraj Roy在声明中表示,“获得此次投资后,我们打算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电影和电视服务,而且实际上,HungamaPlay将很快增加1,500小时印度语和英语内容。”

  此次投资也是小米公司首次投资印度公司。此前,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表示,今年的海外战略重点是印度市场,“会把印度市场当做本土市场一样来做好。”(李根)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一周要闻回顾

特斯拉发布Model 3

特斯拉发布Model 3

Model 3是特斯拉推出的首款平价版电动汽车,在美售价为3.5万美元。 [详细]

知读会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用向下发射的机枪能不能做出来飞行背包?”“以0.9倍光速投出去一个棒球会发生什么?”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