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滴滴将收购腾讯地图 回应否认表示是合作关系

2016年04月01日 15: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4月1日消息,有消息人士今日向新浪科技透露,滴滴出行已收购腾讯旗下的腾讯地图,后者将改名为滴滴地图,并在地图中增加用车入口。针对此事,滴滴方面予以否认,并表示“事实上,滴滴和腾讯地图在业务层面一直有合作关系”。

  消息人士表示,此次收购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历时半年谈妥。合并后,原腾讯地图团队将从中关村搬至北五环以外的东北旺中路的滴滴大厦总部。

  而对于收购事宜,滴滴方面表示,类似的传言已经在圈子里散播了有一段时间了,不知道这些传言的来源是什么,也佩服外界的想象力。事实上,滴滴和腾讯地图在业务层面一直有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在发展中一直有腾讯的支持,去年12月9日,滴滴宣布完成超过的7亿D轮融资,其中主要投资方就有腾讯,而在此之前的B轮、C轮中,腾讯已经砸入4500万美元。除了资金层面的支持,腾讯还为其开放了微信和手Q两大移动端流量入口。

  根据资料显示,目前,优步使用的是百度地图,神州专车则使用的高德地图。(安妮)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用向下发射的机枪能不能做出来飞行背包?”“以0.9倍光速投出去一个棒球会发生什么?” [详细]

人物观点

Windows主管:免费升级抓紧

Windows主管:免费升级抓紧

微软负责Windows与设备集团的执行副总裁建议:抓紧时间在今年7月29日前免费升级到Win 10。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