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联合权威部门进行筛查 清退有前科司机

2016年03月31日 16:39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3月31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据深圳公安部门排查,深圳市网约车驾驶员中发现有吸毒前科人员1425名、肇事肇祸精神病人1名、重大刑事犯罪前科人员1661名。

  对此,滴滴出行方面今日表示,滴滴一直在主动与国家相关部门合作严格审核司机背景,目前新注册司机必须经过背景筛查环节,同时已经完成对既有已注册司机的背景筛查工作,并已于上月开始着手清退有重大刑事犯罪前科及吸毒、精神病未治愈的司机。截至目前,对于此前已经注册成功的司机,滴滴平台也已经基本全面的完成了背景调查,对重大刑事犯罪前科、吸毒、精神病未治愈的司机的清退工作已经于2月份逐步开展。

  滴滴平台表示,将会不断完善全面安全保障体系,对司机和车辆实行严格的准入机制和日常管理,不遗余力建立100%赔付责任制度。

  滴滴透露,去年下半年,按照滴滴和相关部门合作审查的必要流程,滴滴主动向深圳公安部门提交了当地在平台注册司机信息,深圳公安部门对司机背景调查之后向滴滴反馈了有重大刑事犯罪记录、吸毒以及精神病史的人员名单。对于这部分司机,滴滴已经按照公司的安全管理办法和规定做了清退处理。

  滴滴同时,呼吁政府相关部门给予网约车平台更大支持,推动政府与企业数据对接,改变目前数据单向开放的局面,实现司机背景在线调查和备案,创建更安全的出行服务市场环境。(安妮)

标签: 滴滴司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知读会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盖茨都推荐的“胡说八道”

“用向下发射的机枪能不能做出来飞行背包?”“以0.9倍光速投出去一个棒球会发生什么?” [详细]

人物观点

百度王劲:别看不起中国技术

百度王劲:别看不起中国技术

王劲认为,在技术上,中国人总是有些不自信,我们不能看不起中国的技术,总妄自菲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