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雅虎求购者4月11日前提交初步竞购要约

2016年03月29日 12:0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雅虎将为潜在竞购者提供两周时间来提交初步竞价,以便竞购该公司的核心网络业务和亚洲资产。

  雅虎在最近几天发给潜在竞购者的信函中,要求其提交竞购要约,包括他们希望收购的资产以及收购报价。部分收购者可能只对雅虎的全部或部分核心网络业务感兴趣,还有竞购者可能有意收购雅虎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票。

  知情人士表示,竞购方需要在4月11日之前提交要约。

  雅虎还要求竞购方提供其资金来源、相应的交易所需满足的条件,以及推进交易的关键前提条件——这些条件可能包括剥离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票所需支付的税金。

  雅虎发言人尚未对此置评。

  目前约有40家公司有意竞购雅虎,而且都在最近几周签订了保密协议。雅虎希望进一步缩小潜在竞购方的数量,筛选出真正有意收购其网络资产的企业。

  该公司的银行家已经与潜在竞购者取得了联系,包括Verizon、 IAC/InterActiveCorp、时代公司和TPG、KKR等。但这一流程还处于早期阶段。

  知情人士表示,微软也已经与私募股权公司展开谈判,希望为其提供收购资金。该公司希望在雅虎出售给第三方后,保住该公司与其签订的搜索合作协议。

  微软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

  这项初步竞购流程可能有助于外界了解潜在竞购方的出价意愿。评估雅虎的价值并非易事,因为投资者将其330亿美元的市值多数都归因于该公司持有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股票。

  雅虎面临着在今年夏天之前出售的压力,该公司股东届时可能投票表决是否将其全部9名董事撤换成激进投资者Starboard Value提名的人选。这家对冲基金公司上周发起代理权大战,批评雅虎董事会花费太长时间才与潜在收购者展开沟通。

  如果在4月初启动初步竞价,雅虎有可能在6月或7月完成交易,恰好可以赶上该公司的年度股东大会。不过,雅虎尚未确定年度股东大会的时间表。

  投资银行Cantor Fitzgerald分析师尤瑟夫·斯夸利(Youssef Squali)说:“我认为,对Starboard和管理层比较有利的方案是在股东大会之前找到买家。”

  知情人士称,雅虎的出售流程由董事会的一个独立委员会负责,包括董事长梅纳徳·韦伯(Maynard Webb)、托马斯·麦金纳尼(Thomas McInerney)和李·斯科特(H. Lee Scott)。

  知情人士透露,雅虎CEO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并未入选该委员会,部分原因在于她是某个参与竞购的私募股权投资公司的投资者。(鼎宏)

标签: 雅虎收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原创策划

精彩专题

乐视与BAT平起平坐了?

乐视与BAT平起平坐了?

乐视似乎显示了与BAT平起平坐的能力,然而,能不能撑起这个新头衔,乐视还得经受考验。 [详细]

人物观点

罗永浩:彪悍的人生也要解释

罗永浩:彪悍的人生也要解释

罗永浩不喜欢“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释”这话,他认为自己很细腻,不是一个恶狠好斗的胖子。 [详细]